我生活中最重要的 游証翔

我生活中最重要的            游証翔

有些人最重要的東西是家人、食物……等,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是「錢」。

我喜歡錢的原因如下:

一、我很喜歡養小動物,舉凡小狗、小貓、烏龜、小魚小蝦……,因為要幫它們買飼料,我的過年紅包因此少了一大半。

二、我蠻喜歡做與自然有關的實驗,因為家裡沒什麼器材,所以我過年的紅包就因此全沒了。

三、我還喜歡看特定出版社推出的小說,每次有該出版社的特定作者出書了,就是我痛與快的時候,我平時的零用錢就……沒了。

以上就是我為什麼喜歡錢的原因,但是,我要強調一點,我喜歡錢只是覺得錢很好用而已,可沒有跌進錢眼去。

向螞蟻學習 謝蕎安

向螞蟻學習                謝蕎安

螞蟻的團隊合作是非常有效率的。每年冬天要來臨前,螞蟻們都會努力收集食物來度過嚴冬,但是,蟋蟀卻很難活過冬天。為什麼呢?

冬天快到了,螞蟻和蟋蟀各自忙著過生活,為了準備過冬的食物,螞蟻們從早忙到晚,忙碌卻有秩序地工作著;蟋蟀則是悠哉悠哉地過著吟遊詩人的日子,仍然不停地到處吟唱著。

螞蟻很好奇地問蟋蟀:你怎麼不抓緊準備過冬的糧食?

蟋蟀回說:你沒有聽見我在唱歌嗎?

螞蟻說:可是你不準備糧食,冬天來臨時你會餓死,到時候你就不能唱歌了。

但是蟋蟀並不以為然。

結果,蟋蟀還沒有準備足夠的冬天食物時,嚴冬來臨了,蟋蟀躲在牆角裡,沒有堅持幾天就餓死了。而螞蟻呆在自己的洞穴裡,吃著準備好的豐盛食物,聽著外面呼嘯的北風,溫暖又飽足地度過了這個冬天。

 

家鄉記事─賴承允

家鄉,它是什麼?它是一個帶有情感的地方,它可能是你的出生地,也有可能是你居住的地方。家鄉,它的好,說不盡,正因為如此,許多人才會喜歡自己的故鄉。

我的家鄉在三星鄉大義村,這裡山清水秀,綠意盎然。放眼望去,一片片的田地就有如綠色地毯一般妝點著大地。天空中的鳥兒,也在唱著動人的歌曲,讓人十分愜意。

大義附近有個地方叫大洲,我就是大洲國小的學生,那裡一樣有田地、有鳥兒,不同的是,那裡比較繁榮,而大義稍偏僻一些。但即使大義較為偏僻,我還是愛家鄉,因為這裡給我滿滿的熟悉,而其他地方只給我滿滿的孤獨。

從小時候開始,在大洲讀書也已經八年了,大洲改變了很多,從一開始的一大片田地,到現在漸漸繁榮了。不過,相對的,有了繁榮就必須捨去一些自然美景,所在發展的同時,也要想想,是否在繁榮中也要兼具自然,否則自然美景可能就會從大洲離去了。

我的社區好友─黃琮勝

我家住在一個ㄇ字型的社區裡,半封閉的社區,也是我和社區好友們的遊戲天堂。

我家對面的鄰居是我的好麻吉:小鋒,他今年才五年級,在假日時,我們幾個小蘿蔔頭最喜歡玩水槍大戰,巷弄是我們最熱鬧的戰場,經常流連忘返,忘記回家吃飯。

靠近大門的兩家分別是阿潘和小Andy,小Andy不常出來和大家一起玩,而小潘則常玩到一半時就必須回家。我的另一個好友小方,他媽媽自製的檸檬紅茶超棒,在與小方戰鬥陀螺大戰正酣之際,再來一杯檸檬紅茶真是過癮,常讓我不想回家。

晚上倒垃圾時,我和小方常一起溜蛇板,我也會教他一些技巧。整個社區幾乎都可以看到我們的身影,社區真是我們的遊戲天堂啊!

黃琮勝

家鄉記事─盧沛誼

我從出生開始,大洲就是那麼可愛和簡單,村民也是那麼的熱情,自我有記憶以來,我就生活在大洲,不論是7—11或是其他建築,我都一清二楚。

從剛會走路,我的媽媽就常常帶我來遊樂場(大洲),所以這裡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除了去外縣市或回中國探親,我閒暇無事時就會騎著腳踏車,在鄉間、田野裡享受迎風撲面的感覺,那讓我感覺像是在天空飛翔的麻雀一樣,既簡單又自由。想像是如此,現實的我也是一樣,我的生活也是既簡單又自由,而且還很 幸福、美滿,非常快樂、開心。

我的家鄉就像校歌裡所寫的,河川環繞著四周,安農溪有如母親一般,溫柔的環抱著大洲。而宜蘭也稱為噶瑪蘭,是由一位東海龍王的女兒所化,與龜山島隔海相望。天上的織女牛郎,還有相遇的機會,但是,龜將軍和噶瑪蘭卻永遠無法碰觸,無法再彼此表達愛意。

好淒美的故事,也讓宜蘭蒙上一層美麗的光環,這個故事讓我知道要珍惜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也就是要珍惜眼前的人。

 

盧沛誼

Hello 有容乃大!(老師的話)

六忠是一個很有特色的班級,主要是學生類別分明,有正義感爆棚的,有嘴巴不斷跑火車的,有看到同學就忍不住捉弄的,有內向退縮的………。

班導,真是一個很具挑戰的角色,想起剛接的一個月,真的比當兵還累人,回家後坐在椅子上都會馬上睡著,被女兒說我老了(好可怕的語詞)~~

還好!知道性情就好了,這是我一貫的心態,期中考後,班上總算進入順勢的軌道。

學生終究只是十二歲的兒童(未畢業前都是兒童 >_<),缺乏包容心,這是班上同學問題所在。

在這裡,老師以我三十年來的座右銘⌈有容乃大⌋和同學互勉。包容並不是退縮、軟弱,每個人都有他的優缺點,十全十美的完人只是歷史上被美化的結果,老師認為完人並不存在。

欣賞、學習別人的優點,包容別人的缺點,是讓自己的生活閒適自得的秘訣,也是老師至今沒有白頭髮的秘密哦。

~~與你共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