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 40. 該不該退休?:賭很大的退休計劃~楊昌珣老師

到底要不要勇敢追夢呢?
我們常鼓勵年輕人
有夢想就要勇敢去追啊!
不要遇到困難就退縮
沒有去試試看怎麼知道行不行?
現實上,很多人都是東想西想就將夢想擱置了。
我一直覺得夢想實現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所有條件因緣俱足,而且不會像暴發戶一樣一夕成真。
昌珣老師是即將退休的老師,看著他滔滔地說自己想提早退休去完成夢想,聽著阿亮校長在旁邊不斷的潑冷水,我的心裡是反覆衝突的對話。
你越是阻止他,他越是會想要去證明自己。
可是這個賭注太大了啊!而且又不年輕了,萬一失敗的話可怎麼辦。
你看他這樣積極,也不斷在想辦法解決一件件問題,應該要去試試看啊!
家裡的人怎麼辦?小孩真的18歲就可以不必管了嗎?
我們都知道這個夢很難實現,但是都沒有去試試看怎麼知道可以實現多少呢?
想要實現這個夢想,可以不必下這麼大的賭注,那個貸款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個夢想會讓人捏一把冷汗的部分是七年沒有薪水卻又超額貸款,再加上投資的不確定性太高,如果移除這個部分,這個夢想就不能實現了嗎?
教師本來就是一個相對保守的族群,像這樣的賭注會不會在商業場上是很常見的呢?
做這樣決定是需要勇氣的
會不會這種不是勇氣,而是冒失呢?
這一篇【小壁虎大眼睛】整個是內心戲,我在想,如果說出這個夢想的是一個年輕人,大家的想法又會是如何呢?
所有的決定,都是選擇,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也不能反悔過去,人生就是一次次的選擇與一步步的向前。身旁的人該說的都說了,大賭注做決定前還是需要更理性的分析與判斷,也許,夢想可以不必龐大,細細碎碎的累積更能實現也說不定。
但是會不會是我自己的狹隘限制了想像呢?(ㄟ~~~不能再寫下去了,我們就祝福昌珣老師能夠用最適合的方式來實現夢想吧!)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小壁虎老師

大手牽小手 語文學習快樂走 我的手握你的手 語文教學並肩走 2009年宜蘭縣教育部落格競賽教師個人組佳作 2009年宜蘭縣教師行動研究課程設計與教學類優選(活動方式引導寫作) 2010年親子天下閱讀推手教師 2011年宜蘭縣國小生活課程教學轉化活動設計特優(班親會上菜) 2011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決選入圍前四強) 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領袖 2020宜蘭縣閱讀推手教師 2022教育部閱讀推手 gecko1127@gmail.com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