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展,提供孩子獨立研究展現成果的舞台

獨立研究課,列入中華國中八年級的資優課程,是最難上的課,不論對老師或是學生來說都是。研究,是一段既漫長又須表現出堅持、遇困難必須設法去解決問題的歷程。

多年前一則GOOGLE廣告影片,描述一位中學生花了兩百多趟的高鐵費用與漫長時間,抱著自製的筆電偵測器,測試高鐵行駛時上下震動的幅度,進而測量地層下陷對高鐵的影響。任課老師融入這樣的情意教育教材,為的就是希望鼓勵、建立孩子們修這門課的態度與精神。

感謝多年來多位數學老師、自然老師,投入許多心力時間,指導學生進行小組的專題研究,讓孩子們收穫許多、成長不少。

孩子們加油!我們明年繼續再接再厲哦!

(本校歷年參賽得獎紀錄如下)

108年:數學科佳作、化學科佳作。

107年:地球科學科第一名及鄉土教材獎(推薦全國賽並獲全國第三名)、地球科學科第三名及鄉土教材獎、生活應用科第三名、化學科佳作、生物科佳作。

106年:生物科第三名及鄉土教材獎、生活應用科佳作、生活應用科最佳創意獎。

105年:地球科學佳作、化學科佳作、生活應用科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