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山文教基金會

仰山文教基金會全名是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79年3月31日,目的在為蘭陽發掘、培育並獎掖人才,保存、整理及發揚蘭陽文化,探索蘭陽文教趨勢,研究發展策略,結合各界力量,共創蘭陽美景,辦理社區總體營造相關業務,提供「宜蘭厝」相關諮詢。目前理事長為林奠鴻先生。

仰山文教基金會成立由來是,在清代,宜蘭有個「仰山書院」,是宜蘭的文教重鎮,培育人才的搖籃。在民國79年3月31日,當時的游錫堃縣長無條件捐出競選結餘經費4百萬元,創立了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以延續仰山書院的古道遺風。 10多年來,首任董事長陳五福醫師,現任董事長李添財先生,用其熱愛鄉土的心情,率領仰山同仁與志工伙伴,在宜蘭默默播種,為台灣辛勤的耕耘。

本館交通指引:

開車─行駛台九線至宜蘭縣政府後轉縣政南路轉縣政六街至68巷即可抵達。

火車─搭乘至宜蘭火車站,轉乘計程車,或於火車站前轉乘國光客運(往羅東或南方澳)至宜蘭縣政府站,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有宜蘭縣史館

地址:26060宜蘭縣宜蘭市縣政六街68巷47號

聯絡電話 03-9254515

傳真 03-9255735

電子信箱 service@youngsun.org.tw

網址 http://www.youngsu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