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燒餅的正宗創始老店 三合餅舖

 

三合餅舖的故事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三合餅舖的創始老闆~余耀東先生, 自學徒開始便學自一位從大陸來台定居的親姨丈作燒餅的功夫,後來曾經在宜蘭中學福利社做過早點,直到一個偶然機會下,在一位朋友的鼓勵和生意合作下開始製作燒餅販賣。
當時燒餅的製作與販賣是靠余耀東先生自己夫妻二人純手工製作,出爐後的燒餅由余耀東先生就自個兒一人騎著車子送貨到許多學校的福利合作社或游泳池寄賣燒餅,所以絕大多數的宜蘭學生都吃過這種燒餅!

余耀東先生不斷改良創立燒餅製程推陳出新,如今已改良為使用植物性素食用油,克服了最艱難口味上的調配,也就是捨棄使用芳香四溢天生誘人口感的豬油改用植物性可素食用油。

「宜蘭蔥燒餅」香、酥、脆

clip_image006圓形「宜蘭蔥燒餅」,製作精細,最大特色是香、酥、脆,手工製作,以植物油揉和麵團,內餡包宜蘭蔥、五香粉及少許的鹽提味,手工捍平後,內餡不能外露,最後再灑上特選的芝麻,烘烤完成的燒餅呈金黃色,濃郁的蔥香四溢,又酥又脆,沒半點油膩,吸引許多宜蘭本地或來宜蘭旅遊的饕客們購買現做現賣熱呼呼的蔥燒餅,種類包括宜蘭蔥燒餅(植物素)、養生黑芝麻燒餅(微甜、素食)、麥芽甜燒餅(微甜、素食)。

clip_image008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

資料來源http://www.sun-he.com.tw/abou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