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環教特色

101-5-5:羅東國小環境教育特色及創新作為(五)

本校持續宣導推動「走路上下學」之觀念,透過愛心驛站的設立,使家長放心的讓孩子走一段路上下學,以達以省油(錢)、環保又健康的目的。

 

【愛心驛站的宣導情形】

 

 

 

  • 為什麼要走路上學?

㊣當全部的車輛聚集在學校附近,造成空氣品質惡化以及小朋友健康的負面影響,您可能從未想像過?

㊣當全部的車輛打結在學校附近,所浪費您、社會及能源的本有多少,您可曾想過?

㊣當小朋友連走路上學,可以規律的活動身體的機會都沒有時,你的小孩還會健康嗎?

  • 走路上學~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早上讓小孩動一動,身體更健康,學習更有效率。

㊣走路上學過程中可以和家長及同學培養感情,讓走路上學成為美好的回憶。

㊣走路上學沒有塞車壓力,社區居民出入也更方便。

㊣學校周邊的車輛減少,能提昇空仔品質,提供小朋友一個健康的環境。

㊣提昇社區參與意識,關心周遭環境,建立良好的鄰我關係,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小朋友走路上學更安全。(油價昂貴!!可省油、環保且更健康哦!)

  • 羅東國小愛心驛站~讓你的孩子在此上下車「走路上學」走一段路

    (愛心驛站標示圖)


 

 


 

 

 

 

 

 


 


 

 

 

 

 

 

 


 

 

 

【推廣走路上下學的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