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4環教認證合格人員,推動環教工作

環教認證合格人員:何賢堯 校長

教育部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證書 有效期限 103.12.01—108.11.30

clip_image001

柯林國小55週年校慶慶祝活動暨健康促進之

「健行暨社區環境服務體驗活動」

時間:108年03月22日

地點:柯林社區及安農溪南岸

活動說明:

何校長帶領學校與柯林社區及家長們辦理健行與淨溪活動,落實環境教育,透過體驗活動,養成學生服務人群的良好態度,另一方面,結合親師生合作力量,共同淨化學校、周邊環境,提昇社區生活品質並促進學校與社區的良性互動,以行動為柯林社區帶來更乾淨的環境,讓學生能愛校、愛社區、愛鄉、愛護我們的生活環境,也拉近學校與社區相依相存的關係﹗感謝柯林社區守望相助隊與學校志工為孩子們進行交通管制,共同守護孩子們的安全,讓整個活動順利完成。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5clip_image007clip_image009clip_image011clip_image013

柯林國小107學年度環境教育之節能減看舞台劇宣導活動成果

時間:108.5.21

表演單位:中華文創藝術公益協會

說明:

很高興能邀請到中華文創藝術公益協會到校進行以節能減碳做環保為議題的戲劇進行宣導活動,整個戲劇活動非常生動活潑,以保衛地球、對抗空汙與節能小撇步為戲劇主軸,讓孩子們知道減碳、愛環保、淨化空氣、資源回收、節水省電都可以從自己做起,進而回去改變家人的習慣,永保地球環境。

clip_image014[4]clip_image015clip_image016[4]clip_image017clip_image018[4]clip_image019

柯林國小108學年度迎新活動成果

時間:108.8.30  9:00-9:30

地點:綜合大樓穿堂

說明:

柯林因柯樹成林而得名,學校每學年於小一新生入學儀式中贈送孩子柯樹盆栽,何賢堯校長期待孩子能好好照顧柯樹、復育柯樹,讓柯樹一同成長茁壯喔!

 clip_image025clip_image027

clip_image021clip_image023

柯林國小108學年度柯樹移植活動成果

時間:108.10.7  8:30-9:30

地點:柯林社區守望相助隊

說明:

柯樹成林~風華再現
學校與柯林社區社規師珮妤丶建榮一起規畫,動員學校師生、社區長輩、社大指導老師及林管處支援,由現在五年級(第一屆復育學生),將一批柯樹盆栽移植至社區農園,促成了此一美好的社區營造運動,離夢想更貼近了一步。期待五年後有機會與河川局及水利會合作,再由今年的新生,將成樹再次移植於安農溪南岸景觀第一排,成為進入柯林最有意義的入口意象。

 

clip_image033clip_image031

 clip_image035clip_image037

 clip_image041clip_image039

.

柯林國小108學年度環境教育之資源回收教育宣導成果

主辦單位︰宜蘭縣環境保護局

活動時間︰108年9月27日

參加人員︰教職員工及學生

活動內容︰兩位大姊姊透過遊戲讓學生去認識生活中的資源回收物,讓孩子瞭解做好回收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clip_image042[4]clip_image045

clip_image046[4]clip_image047

校園環境清理

clip_image049

clip_image051

校園資源回收

clip_image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