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差勤系統一般教師請假單流程操作步驟

線上差勤系統一般教師請假單流程操作步驟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宜蘭縣政府預計3年後,全面在宜蘭縣國中小實施線上差勤系統,今年第一年,選定在復興國中試辦,於102/11/11正式上線使用.

本篇文章先寫一般教師請假單流程,差假寫於另篇文章。

步驟如下:

1. 進入員工業務網後(https://km.e-land.gov.tw/default.htm)

進行個人基本資料設定,輸入帳號及密碼(為EIP帳號,若有與他人重覆者,請於原EIP帳號後加生日月日4碼,第一次登入密碼為身分證字號,請記得修改。修改後須再登入一次)

2.登入差勤系統,在員工業務網左方功能清單中選擇「個人功能區」。

 

3.點選「新版差勤系統」,即可進入差勤系統

4.差假單操作作業,簽核流程:一般教師(非兼任一級單位主管且具教師身分者(含代理(課)教師及運動教練)適用)

簽核流程:申請人->代理人->單位主管->教學組長(上呈教務主任or上呈人事室主任)->教務主任->人事審核->校長決行

本作業在「請假申請單」項下的功能選項,點選「請假單」,即進入本作業。

依照各項目進行填寫,資料填寫完畢後,按下「送出假單」。

(1)請假類別:選擇請假類別。

(2)起訖時間:選擇請假日期和時間後按下「計算天數」計算請假時數

(3)事由:請自行填入

(4)請假期間公文是否由代理人審核:自行選擇。

(5)附件說明:可以選「無」或是選擇「如附檔」(於右方按「瀏覽」上傳電子檔案)、或是「證件後送」,總共有3種選擇。

(6)請假期間有無課務,要選擇才能送出請假單。有課務時,務必要填寫紙本假單,這個系統尚無法輸入課務情形。

(7)代理人及代理期間:選擇代理人,代理期間須與請假期間相符合,資料填完後,點選「送出申請」,進行流程關卡簽核作業。記得提醒代理人上線簽核。

 

5.按左上方「差勤電子表單系統」可以回首頁,可以進行查詢假單流程到何處。或是取消假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