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教網部落格 2016 年度統計 TOP10文章與重量級部落格

今年第一次整理部落格文章的在2016年的閱讀數排行,將前10篇文章與前百大文章列出來。從閱讀量來看,百大文章都有單篇1500個以上的閱讀數。

整理百大文章發表的部落格,發現剛好有50篇文章是由這5個部落格發佈的,比重非常大,可以稱他們為2016年的年度重量級部落格,分別是〈竹林資訊站〉、〈Scratch程式教學-小忠忠老師〉、〈柱子老師的課督紀事〉、〈霓老師卡好〉與〈小壁虎老師’s Blog〉。

從受矚目的這些文章來看,反映這一年來幾個教育議題:
第一是運算思維程式寫作與外部感應器在全國中小學越來越走向普及發展,陳金助老師與胡信忠老師都在部落格上有系統的整理分享WFduino及Scratch教材。
第二網路上自學平台興起,特別是均一平台協助老師們幫學生進行補救教學,提供很好的觀測機制。老師可以很精準的了解學生遇到的問題,然後給予個別及適性化指導,縣內吳明柱課督是宜蘭縣減C大作戰的最重要推手。
第三教網部落格平台非常榮幸有許多老師在各自教學領域中記錄書寫,語文領域方面,蔡孟耘老師與沈佳霓老師不只深耕多年,更樂於分享,時常帶給大家有趣與實用的語文教學法寶。中低年級語文教學有疑問嗎,趕緊來這裡看看喔!

2016年 宜蘭教網部落格 TOP10 最多閱讀數文章

  1. 全黑板投影技術,如何做好做滿
  2. 期末加月考後的親師溝通
  3. 注音符號教學小一前十週記錄~家長可以做的事二
  4. 新課綱對於教學現場的影響,可能比您想像的更快、更廣!~~師資整備篇
  5. WFduino(Arduino)課程目錄
  6. Google 表單|學校社團報名額滿就不能報,Google表單怎麼做呢?
  7. 5C、3C學生比率,不應迴避的現實!
  8. 減C大動員,宜蘭如何動員?(一)
  9. 親師座談前先給家長的一封信
  10. 歷屆校友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9AHecyQ1AGkKhkKhePnCXAo7WtSN5jMeggjWwTMepA8/pubhtml?gid=1678822525&single=true&widget=true&headers=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