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教網部落格 2016 年度統計 10與10的約定

教網部落格 10與10 的約定,是怎麼來的呢?
從2004年8月教網部落格在宜蘭教師研習中心開站以來,至今已將近有12年,隨著部落格風起雲湧的WEB2.0浪潮,教網部落格系統像參天大樹一樣屹立不搖。開站初期帳號系統尚未與EIP整合,使用部落格仍然需要申請帳號的程序。今年的統計資料中,特別想知道伴隨我們開站的前3000位使用者,到現在還有多少仍然持續在這裡書寫部落格呢?

2015年教網部落格統計開始,以每年至少發表10篇文章來看,2016年總共有927位使用者。而前3000位開站元老當中,仍然有303位在今年持續筆耕16237篇文章。這303位剛好是3000開戰元老的10%,感謝你們持續與教網部落格寫下今年的10與10的約定!

發表最多篇文章的使用者今年共發表了582篇,這位使用者不是學生也不是老師,是大隱國小的陳碧卿校長,去年發表431篇,今年足足增加了151篇數。而外縣市OPENID使用者有22位入榜,OPENID使用者今年還有另外一個大驚奇喔!

對於學生,宜蘭縣版學生資訊課程在六上將部落格使用納入,期望學生能學到能力指標中「利用網路工具分享學習資源與心得」的能力。雖然課程只有安排5-6週的時間,課程結束後,依然有305位持續經營著自己的部落格。

2017年一開始,我們大家繼續努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