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Scratch 2.0 《經典小遊戲》–打地鼠 (基本型)(影音版)

Scratch 2.0 《經典小遊戲》

打地鼠
(計時+得分)

(基本型)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104780443/?autostart=false

(按下綠旗,移動滑鼠,按下滑鼠左鍵,用鐵槌打擊老鼠)

※《遊戲說明》

1.使用(鐵鎚)打擊地洞上(隨機出現)的(老鼠),打到1次(得2分)。

2.(限時倒數30秒),如果(得分大於40分),則任務(成功-Win),否則(失敗-Fail)。

※《教學影片》

(選右下角在YouTube觀看)

1.在舞台區新增(新背景),利用(繪圖工具列)繪製(地洞)。

2.新增(老鼠)角色,編寫(老鼠)在地洞(隨機出沒)的程式。

3.新增(鐵鎚)角色,編寫(鐵鎚)打下的程式。
(鐵鎚移到滑鼠游標–如果按下滑鼠-切換成打下的造型-等待-回復預備造型)。

4.編寫(老鼠)被打中時有(造型變換)、(打中音效),然後(被打中的造型)要等待個0.5秒,最後隱藏,切換回原來造型。

5.在(舞臺區)設定(得分變數),設定(得分變數為0)。在(老鼠)程式編寫加入被打中時,將(得分改變2),加2分。利用(複製)第一隻老鼠角色方式,複製(其他老鼠),程式也會一起複製過來,千萬要記得(改新老鼠的座標位置)。

6.新增(成功-Win)、(失敗-Fail)角色。

7.在(舞台區)新增(倒數計時變數),設定(倒數計時30秒),倒數結束,判斷(得分變數),發出(廣播訊息)。(成功)和(失敗)角色接收訊息,顯示,停止全部程式。

8.在(舞臺區)加上(背景音樂)。

《程式編寫方式多,以上範例僅供參考》

作者: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