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Port 23之後,使用port 443連上BBS的方式

因為資訊安全的原因,宜蘭教育網路已經停用了使用telnet port 23的方式連上BBS站,因為部分使用者仍然有連上BBS的需求,以下為教學更改設定連上BBS的方式。(在此以PTT BBS站為例)

目前有兩種方式可以連上BBS。

1.使用原有BBS瀏覽器程式

以pcman為例

首先點一個快速連線

接著,網址:ptt.cc

port打443

就可以連上了

第二個是使用Chrome瀏覽器(在Chromebook或ChromeBox也適用喔)

裝這個app:

PttChrome

安裝好,啟動後,預設會以port 23聯結至PTT站台

http://iamchucky.github.io/PttChrome/index.html

把網址改成這個

http://iamchucky.github.io/PttChrome/?site=ptt.cc:443

即可用port 443連上PTT

PS:把?site=這段文字改成其他BBS網址,也可以連上其他的BBS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