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活動照片分享

學校活動照片分享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學校NAS(網路硬碟)的共用資料備份到google的雲端硬碟後,可以設定分享給校內老師取用。

例如:學校運動會活動照片,有專門負責攝影的老師拍完後上傳到學校NAS(網路硬碟),如果先備份到google的雲端硬碟後,班級導師就可以直接在google[雲端]上先挑選後,再選取自己班級的照片下載,不需要將全校照片都下載(NAS上無法預覽照片)。

首先,學校資料管理者(資訊組長?)將google雲端硬碟要分享(共用)的資料夾設定成共用(建議開[可以檢視]避免老師誤刪,資網已經將學校群組設好了,只要輸入學校群組名稱就可以了),再將[共用連結]的網址寄給學校老師(設定共用時也可以順便勾選寄送通知)。

接著,學校老師收到信後,只要直接點選連結網址,就可以打開這個資料夾。

如果點右上角的[在雲端硬碟中開啟],就會將這個資料夾連結回您自己的個人google雲端硬碟。

11

點進去資料夾內就可以看到活動照片了。

沒有預覽?照片很小?

點右上角的[格狀檢視]

 

 

 

 

 

13

這個畫面就可以看到預覽了。

照片還是不夠大?

同時按[Ctrl]和[+]

這樣就變大了。

還是不夠大?

再多按幾次吧。

還是不夠大?

直接點照片進去看吧。

PS:可以同時按[Ctrl]再點滑鼠左鍵,同時選取多張照片後,按滑鼠右鍵一起下載。

12

這樣夠大了吧!

按左右兩邊的箭頭,可以看其他照片。

喜歡就按上方的[下載],將照片下載下來吧。

14

 

——————————————————————-

相關連結: (NAS管理者看就好)

學校NAS資料備份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554666

文章來源:學校活動照片分享 由 roc 發表。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