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外接耳機、麥克風的方法

筆電外接耳機、麥克風的方法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以前筆記型電腦的外接耳機、麥克風插孔設計成兩個分開,有兩個插孔,分別插入耳機和麥克風的插頭。

20

現在筆記型電腦的外接耳機、麥克風插孔設計大多結合在一起,只有一個插孔。

01

所以當需要外接使用時,就必須注意使用的插頭樣式,才可以正確的接上使用。

平常外接耳機時,使用一般的耳機,插頭是3段(環)式的,插上去就可以聽到音樂。

10

但是如果要外接麥克風時,因為插孔的構造,一般的麥克風(插頭是3環式的,如上圖)插入後,並不會有反應。

必須要使用耳機和麥克風合在一起的插頭(插頭是4環式的,如下圖)才可以錄音。

11

解決的方式,可以買耳機和麥克風插頭合在一起的耳麥組(插頭是4環式的,如上圖)。

或是如下圖,買一個外接式USB音效卡。

右邊是簡易型不到百元。

左邊比較高級,可由音效卡上控制靜音、調整聲音大小以及麥克風啟用關閉功能。

DSC_0080

一般win7以上的系統,都可以隨插即用,就跟傳統的一樣,耳機和麥克風分開了。

02 03

文章來源:筆電外接耳機、麥克風的方法 由 roc 發表。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