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W 軟體讓使用者看遍系統內部的資料

SIW 軟體讓使用者看遍系統內部的資料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這次要介紹SIW 軟體(免費),由於有時候幫忙別人修電腦,需要知道電腦零件詳細規格軟、硬體各項資訊,所以介紹這個工具軟體,能夠讓使用者看遍系統內部的資料,方便了解電腦各項資訊。

例如:有時電腦莫名奇妙的速度變慢,但是又找不出原因?可以利用SIW這套軟體,集中了解管理系統的許多運作,包括:作業系統、硬體設定、網路狀況、系統工具、即時監控。而且還可以匯出系統報表(CSV, HTML, TXT or XML)

Everest功能接近;只不過Everest一開始是免費使用,後來改成要付費。

 

1.下載的網址   www.gtopala.net  下載後,點選圖示

 

2. 改成中文介面,方便操作,「ToolsOptions」,然後點選「Language」選單中的「繁體中文」,最後按下「Save」。

 

  

3.查閱作業系統資訊,步驟:軟體-作業系統

 

 

 

4.查閱主機板資訊,步驟:硬體-主機板

以一般使用者最常查閱的「CPU」為例,你可以在SIW裡查到CPU的型號、製造廠商、研發代號、運作時脈、L1快取大小、L2快取大小、封裝類型、電晶體數量、核心電壓、製程技術和所有支援的指令集等。

 

 

5.查閱軟體的工作表單,只要點選就可以看到資訊。

6.查閱硬體的工作表單,只要點選就可以看到資訊。

 

7.螢幕亮點的檢測,工具-Monitor Test

 

 

8.除了顯示規格資訊,SIW還可以監看CPU、系統溫度與所有風扇轉速

步驟:硬體-Sens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