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被當成垃圾信怎麼辦?

信件被當成垃圾信怎麼辦?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因為教網的郵件伺服器更改,造成有些需要的信件被當成垃圾信件丟到垃圾信匣,要如何找回來呢?

1.進入信箱後,按上面的[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圖示

01

2.登入[郵件防護系統],請輸入完整的Email(含帳號後面@ilc.edu.tw),密碼,按[登入]

02

3.按左邊[個人垃圾信管理],[垃圾信匣],找到您要的信,在前面框框打勾,按[送信]。

信件就會重新送出了。

03

4.如果有些朋友的信被誤認為有問題,下次還是會被擋掉,可以將朋友加入[白名單]就不會被阻擋。

如果是垃圾信沒被阻擋,也可以自己將他加入[黑名單],下次系統就會自動阻擋。

5.按左邊[個人垃圾信管理],[黑白名單],然後選[寄件人白名單],填入郵件地址,按[新增],就會加入[白名單]

6.按左邊[個人垃圾信管理],[黑白名單],然後選[寄件人黑名單],填入郵件地址,按[新增],就會加入[黑名單]

04

====================

有些老師以前設定用Gmail收教網信箱的信,現在系統更改無法使用,請參考下面說明,改成從教網信箱轉寄到Gmail信箱就可以了。

相關連結: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210395

mail電子郵件備份的概念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95298

教網mail轉寄設定說明

文章來源:信件被當成垃圾信怎麼辦? 由 roc 發表。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