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KTV伴唱帶中人的聲音

消除KTV伴唱帶中人的聲音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想要將樂曲中人的聲音去除,只留下伴奏音樂,可以使用教室電腦中安裝的[酷樂大師(MAGIX Music Maker 16 Premium)]程式。

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

=====================

1.先準備好[WMV]格式的伴唱影片

下載YouTube影片方法請參考:

YouTube影片下載工具(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490499

01

2.打開[酷樂大師(MAGIX Music Maker 16 Premium)]程式

3.點選左上角切換到[完整模式]

4.點選中間[檔案管理器],選擇您準備好的伴唱影片,按住滑鼠左鍵將影片拉到工作區。

02

5.自動將影像和聲音分成2軌

6.點選右邊中間開啟[混音器]

7.將第2軌(聲音)的左右聲道旋鈕轉向 [ L ]

8.關閉混音器就完成了。

03

9.點選左上角[檔案],[匯出],[ Windows Media Video 格式視訊 ]  (WMV)格式存檔就完成了。

13

PS:

1.一般的KTV伴唱帶是人聲在右聲道,伴奏音樂在左聲道,才可以用這種方法。

2.網路上很多不是用這種方法錄製的影片不能使用這種方法。

3.YouTube上有很多音樂影片不能用這種方法下載。

====================

相關連結:

教學影片處理

◎輕鬆完成樂曲升降KEY及節奏調整

◎YouTube影片下載工具(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490499

◎另外一種下載YouTube影片的方法

http://gsyan888.blogspot.tw/2014/04/tools-youtube-dl.html

◎教學影片輕鬆做

只要使用簡單的工具,就可以輕鬆完成影片製作。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460341

◎教學影片簡單做

使用格式工廠完成簡單的影片剪接轉檔。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460308

◎「格式工廠」

任何影音、圖片要轉檔,無論是CD想轉成mp3,或是影片、圖片格式的轉換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1313/post/32994/168343

 

 

文章來源:消除KTV伴唱帶中人的聲音 由 roc 發表。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