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卡機與自然人IC憑證(任何一種IC卡均適用),簡易故障排除技巧。

讀卡機與自然人IC憑證(任何一種IC卡均適用)簡易故障排除技巧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學校行政人員有時使用自然人IC憑證,要登入宜蘭縣政府員工業務網 https://km.e-land.gov.tw/default.htm ,有時會故障。

以下介紹數種故障情形,簡易故障排除DIY。

1.讀卡機電源沒有亮燈,這種故障情形,請檢查USB接孔是否接好,可以試著拔起來,重新插入一次.

2. 讀卡機電源有亮燈 ,IC 卡偵測不到 , 這時候原因有數種,先確認驅動程式已經安裝。

3.IC卡 偵測不到 , 有一種原因是接縫處鬆脫 , 請找一條橡皮筋 , 將讀卡機綁起來 , 如下圖 , 原因是讀卡機插卡多次 , 盒子接縫處已經鬆了 . 或是再購新機也可以 , 只是有點浪費。

4.IC卡 偵測不到 , 也有一種原因是 IC 卡氧化 , 因為宜蘭天氣潮濕 , 請準備橡皮擦 , 將 IC 卡擦一擦 , 故障可以排除。

5.IC 卡 , 插錯方向 , 請調整方向 , 有下列兩種錯誤圖示 , 請以 IC 卡正面向前,向內推入讀卡機。

6. 分享這幾種讀卡機與自然人IC憑證(任何一種IC卡均適用),簡易故障排除 , 在我擔任行政人員時 , 都可以成功協助別人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