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 選課之流程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 選課之流程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環教法上路三年半,全台 7300 多個機關、共 405 萬人每年接受 4 小時環境教育,因只占台灣人口五分之一,環保署已經啟動環境教育護照,提供總獎金 300 萬元抽獎當誘因,擴大號召全台 2300 萬民眾申請環教護照、介紹親友參與。 4 種抽獎包含,有效護照獎在網站申請護照,上過 1 小時環教學習,抽獎最多一人有 2000 元獎金。;呼朋引伴獎,介紹親朋好友, 1 個人只要找到 5 個人,並有效開通護照,也是最高抽獎 2000 元獎金,總獎金 80 萬。;若以學校等單位計算的話,冠軍有 10 萬元獎金。 另外還有個人勤學獎,如果一年持續參加,環教時數答 40 小時,其中 10 小時在戶外學習就能獲獎。開課單位獎,依開課單位登錄學習時數帳號,總人時最高者,取前 10 名頒獎。每人同等級只有 1 次得獎機會,鼓勵民眾終身進行環教學習。

步驟:

  1.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 http://elearn.epa.gov.tw/

2.點擊首頁「註冊」,「勾選頁面下方灰體字前方塊,我已經詳細閱讀並同意以上條款」,「我已同意」。

3.填寫基本資料,基本資料中服務單位欄請點擊「查詢」,機關代碼請輸入「024503」(這個例子是復興國中)。

4.帳號認證有2種方式,一種是進入自己電子郵件信箱按下認證,一種是輸入認證碼。

5.線上找課程研習報名參加,「輸入帳號、密碼」,學習資訊可依地區、類別、機關,(建議「依機關別」,「學校」,方便就近參加),點選欲上課之課程名稱(請注意該課程是否開放線上報名與報名時間),「線上報名」。

6.查詢環境教育時數、線上報名成功與否或取消報名:「個人學習護照」,即可看見環教時數與線上報名與否成功,若要取消,請點擊欲取消之課程名稱,「取消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