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tickies讓你不漏大小事

用Stickies讓你不漏大小事
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 吳宜真

Stickies 的用途 : 老師們在每天繁忙的教學與行政工作中,一通家長的電話、一個校長交代的任務、一個靈光乍現的教學創意點子,通通都可以隨時用 Stickies 軟體記錄下來,再也不會因為隨手記下的紙張不見了就留下遺憾跟懊惱。

傳統便利貼已經不夠貼了嗎?你已經和我一樣把電腦變成 「 奶油獅 」 了嗎?

 

 

 

 

 

 

現在你可以下載一個好用的軟體: Stickies 來解決便利貼不夠貼的問題。

  • 於桌面右下角 Stickies 圖示,雙點擊滑鼠左鍵或是點擊滑鼠右鍵 選擇「新增便利貼」 就可以在桌面上「新增便利貼」與內容。

 

 

 

 

 

 

 

 

 

 

 

 

 

 

 

  • 在Stickies圖示中點擊滑鼠右鍵,則會出現下面的視窗,當中的選項都可對所有便利貼進行管理 

 

 

 

 

 

 

 

 

 

 

 

  • 在標題的地方點擊滑鼠右鍵,即可對單一便條紙執行各項功能:如鬧鈴、捲起、設定顏色..等等。其中「捲起」的功能可以讓桌面看起來更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