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線上差勤系統請公(差)假單流程

宜蘭縣政府線上差勤系統請公(差)假單流程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宜蘭縣政府線上差勤系統,本篇文章寫一般教師請公(差)假單流程。

步驟如下:

1. 進入員工業務網後(https://km.e-land.gov.tw/default.htm)

進行個人基本資料設定,輸入帳號及密碼(為EIP帳號,若有與他人重覆者,請於原EIP帳號後加生日月日4碼,第一次登入密碼為身分證字號,請記得修改。修改後須再登入一次)

2.登入差勤系統,在員工業務網左方功能清單中選擇「個人功能區」→點選「新版差勤系統」,即可進入差勤系統。

 

3.公(差)假單操作作業,簽核流程:一般教師(非兼任一級單位主管且具教師身分者(含代理(課)教師及運動教練)適用)

簽核流程:申請人->代理人->單位主管->教學組長->教務主任->人事審核->校長決行

本作業在「差假申請單」項下的功能選項,點選「公差假單」,即進入本作業。

依照各項目進行填寫,資料填寫完畢後,按下「送出申請」。

(1)公差假性質:有「出差」或是「公假」可以選擇。

(2)公差假類別:有「縣內公差」或是「縣外公差」或是「國外公差」可以選擇。

(3)交通工具:有「其他(公車、火車、公務車)」、「去回程均搭高鐵(飛機)」、「去程高鐵(飛機)回程其他交通工具」、「去程其他交通工具回程高鐵(飛機)」可以選擇。

(4)公差假地點:請自行填入。

(5)公差假事由:請自行填入。

(6)附件說明:可以選「無」或是選擇「如附檔」(於右方按「瀏覽」上傳電子檔案)、或是「證件後送」,總共有3種選擇。

(7)開會選擇:有4種可以選擇「出差地點為單位所在地(不支領差旅費)」、「出差地點為單位所在地之外」、「一級主管以上不可報支縣內差旅費」、「自費公假出國」

(8)洽公單位與電話:請自行填入。

(9)洽公(開會)時間:請選擇時間。

(10)請假期間公文是否由代理人審核:請自行選擇。

(11)差假期間有無課務:要選擇才能送出請假單。目前是雙軌制,有課務時,務必要填寫紙本假單,這個系統尚無法輸入課務情形。

(12)起訖時間:選擇請假日期和時間後按下「計算天數」計算請假時數。

(13)代理人及代理期間:選擇代理人,代理期間須與請假期間相符合,資料填完後,點選「送出申請」,進行流程關卡簽核作業。記得提醒代理人上線簽核。

表單已經送出。

 

4.查詢簽核狀況,請點選左上角「差勤電子表單系統」→「送審文件」

 

5.按下「檢視」,可以看見公(差)假單詳細內容,方便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