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網「學生圓夢募資平台」試用徵求

近來,接連看到不同縣市的學生,做著同樣一件事-行動與改變!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思考觀察周遭需要改變的事,提出計劃,然後付諸行動。宜蘭縣永樂國小參與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的「公民行動方案」是一個例子。

當捲起袖子開始動手時,有時需要一些文具海報,畫出行動的理想與願景;有時需要些電池與經費,記錄行動對象主體的影像,並沖洗出來;有時需要些經費,採買物品規劃推動方案。因此宜蘭教網中心參考募資平台的運作方式,開發「學生圓夢募資平台」。

在這次的試用階段,教網提供一些經費給申請的學校老師,作為老師在圓夢平台開?計劃,讓學生實際行動的使用花費。圓夢平台會依照老師設定的學生群體範圍,是一班、一校或是跨校都可以,派發給學生們「夢想幣」。學生拿到「夢想幣」去贊助那些提出規劃改變做法的行動組學生,看哪些行動組學生的行動方案與說明,最有可行性、公益性等。經過一段時間的募資過程,再由老師決定怎麼分配經費給行動組學生,給多少組、每組多少經費,都由老師依照教學需求自行決定。

二、試用要求:

目前圓夢平台已經開發完成。徵求想要參與試用的學校與老師。
老師需要配合的:

1.提出一個鼓勵學生可以發想和實際動手做的主題。

2.主題自定,但需有公益性或學習性。

3.學生以組為參加單位。

4.老師指導學生,將發想與實現的部分,學習如何自我表達,用影片、圖片與文字陳述出想做的事。

5.參與贊助活動的學生範圍可自定,班上學生、自己學校,或想要擴及全縣,都可以。

6.經費不是獎勵給學生,而是協助學生去完成行動所需的費用。

 

教網中心提供

1.一次和申請試用教師面對面的平台使用說明會

2.提供經費給老師,老師依照自己的教學規劃,自主分配給學生完成主題夢想行動。

 

三、申請方式

1.老師須提供主題活動說明,以及預估所需的費用與項目。將依照主題活動學生群體的範圍、行動主題的執行程度,來核撥經費,原則上一個主題行動經費不超過10000元。

2.預計徵求6個主題活動。

3.一位老師限提一個主題,一所學校不限提出數量。

下載主題申請檔案,在11月12日前,回傳教網 陳宣霖老師 rainlan@ilc.edu.tw

 

四、執行期間

1.試用徵求申請:即日起到11月12日止,

2.公布參與試用的老師或學校:11月18日,預計六個主題。

3.執行階段:2013年12月~2014年5月底

 

4.成果發表:預計2014年6月

啓動夢想.001.png

啓動夢想.002.png

啓動夢想.003.png

啓動夢想.004.png

啓動夢想.005.png

啓動夢想.006.png

啓動夢想.007.png

啓動夢想.008.png

啓動夢想.009.png

啓動夢想.010.png

啓動夢想.011.png

啓動夢想.012.png

啓動夢想.013.png

啓動夢想.014.png

啓動夢想.015.png

啓動夢想.0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