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我去郊遊

客座編輯-陳金助.jpg     

自從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通車後,因為台北到宜蘭的交通變方便了,假日期間許多外地人到宜蘭旅遊,造成縣內各大著名景點、博物館人滿為患,假日變成宜蘭人的惡夢,在地人怕出去會塞車,反而不敢出門,只能窩在家裡。

好山,好水,好無聊?

     其實還是有一些隱藏在市區附近的私房小景點,大家可以利用假日出去走走散散心。

    「阿明的鱔魚路」位在宜蘭市郊的黎霧大橋南邊,讓大家可以悠閒地漫步在純樸的鄉間小路。

    「宜蘭河左岸河濱步道.金同春圳.宜蘭磚窯」介紹位於宜蘭市的宜蘭縣政府社會福利館,旁邊有一條宜蘭河河濱步道,延伸過去可以到灌溉用的「金同春圳」及曾經興盛一時的宜蘭磚窯。這條路線車不多,適合親子一同騎腳踏車旅遊。 

      在羅東運動公園旁的「安農溪分洪堰」空間遼闊,風景優美,附近還有曾經是太平山森林鐵路重點的「大洲車站」可以緬懷當年車站的風光。

大家不妨換個的地點,我們也可以是

好山,好水,好休閒

推薦:

阿明的鱔魚路 (酢漿草的資料盒子) 

宜蘭三星+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紫色微笑) 

宜蘭河左岸河濱步道.金同春圳.宜蘭磚窯(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文章來源:跟著我去郊遊 由 roc 發表。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