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開學參考

陳金助.jpg

開學前老師要做許多準備工作,開學之後還有更多工作要做,學期初是老師的大月,老師每天忙翻了,如果能夠參考別人的經驗,應該可以調整自己的步調,減輕工作壓力。

每年開學都會看到幾位小一新生大哭大鬧,不願進教室。小一新生面對一個全新的學習環境,感到惶恐不安,老師要如何引領孩子進入這個新的學習環境?可以參考第一篇。

親師溝通的方式之一,寫封信跟家長說明未來的教學計畫,讓家長了解未來該如何和老師一起幫助孩子學習。可以參考第二篇。 

成績評量的方式有很多種,看完第三篇的說明,老師可以有自己的準則。

推薦:

 [班級經營]小一開學的”眉眉角角”(小壁虎老師’s blog)

給三愛大小孩子的第三封信 ((三愛)想愛,相愛)

20130906有關學習領域之評量成績計算 (教室裡的小革命)

——————————–

客座編輯: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