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的相片編修法寶

懶人的相片編修法寶
蕭嘉敏(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碩士班)

如果你是一個不常使用相片編修軟體的人,電腦裡通常不會安裝photoshop或photoimpact之類的相片編修軟體,偏偏畢業季到了,要交出一些美美的照片放在畢業紀念冊裡面,這時候找到了一些照片,卻發現相片裡的人好小,需要裁切;有些照片臉色不好看,需要調一調顏色;還想把一些照片做點創意加工……在此推薦PicMonkey線上修圖,免登入、免下載、免安裝,還能輕輕鬆鬆玩修圖。

 

首先,連到PicMonkey首頁( http://www.picmonkey.com/ )

一、點一下Edit a photo

二、開啟你要編修的圖檔。

三、PicMonkey編輯畫面說明,左邊是工具列,右邊是檢視區,右下角可以調整檢視比例。

四、PicMonkey編修工具分為七大類,分別是:

基本編修; 濾鏡; 膚色與彩妝; 文字; 創意圖案; 邊框; 材質

五、首先利用裁切工具,將照片多餘的地方去掉

六、調一下曝光度

七、相片調銳利一點

八、加點創意圖案和文字

九、存檔

十、完成囉!左邊是修圖前,右邊是修圖後,是不是好多了呢?

是不是很簡單呢?趕緊把資料夾裡面的照片都翻出來修一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