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ify 簡單說故事

Storify 簡單說故事
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碩士班 王姵婷

現在人上網找資料已經是必備的技能之一,網頁資料很多種,不同的資料型態也散落在不同的網站上,但要怎麼快速地將這些資料集結在一起,可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就交給它,就由STORIFY來幫助你。

Storify位於美國的舊金山,曾經推出過限定試用版,邀請需要大量閱讀網路資訊的記者們使用,獲得了相當正面的迴響。

Storify以乾淨簡單的介面,讓使用者可以將常使用到的網站資源twitter、facebook、youtube、flickr、instagram、google等多個來源,整理到頁面上,使用者只要找到資料後,經過拖曳就可將資料整合起來,將資訊整理到一個故事頁面上,當使用者想要回顧的時候,只要打開該故事頁面,所有資訊就可以一覽無遺。此外會針對不同資料的性質來顯示,網頁摘要、圖片、影片等。

很多時候我們在敘述事情的時候,可能都只是使用單一傳達方式來表達,有時候就不是能表達的那麼完全,現在我們有了storify可以有影片,有圖片、有發表在社群網站上的訊息,把多個媒體訊息串聯起來,將故事可以完整地敘述出來。

 

 

 

 

首先,螢幕左上角點選 Sign up創建帳號

 
可與社群網站做連結,這裡我們使用Facebook登入

點選Create Story進入編輯

此頁面即為編輯頁

包含多種媒體可以加強文章強度,這裡我們以YOUTOBE示範

輸入搜尋的關鍵字

將要使用的影片拖至左方內容區塊

會以文字方式呈現

點選 Collapsed view進行預視,影片就會出現

點選 Publish 即可發佈

自己的故事,自己說,自己完整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