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自由軟體與創新教學研討會

您對遠距離教學的印象,是否還停留在「打開電視來收看教學節目」這樣的印象呢?
您知道寬頻網路興起的遠距離教學現在已經發展出什麼新教學方式了嗎?

近年最夯的電子書包議題,關心產業的人可能在意的是產業未來前景,而關心教育議題的人,可能在意的是教學方式會有什麼演變,抑或衝擊?

主題式教學是什麼?自由軟體可以為教學現場帶來什麼樣的創新呢?

Moodle、Mahara、Scratch、KDE、Musecore這些是什麼?
為何他們可以跟鄉土語言、英語、音樂、課程檔案管理扯上關係呢?

如果您對上述的疑問有興趣,就請歡迎來參加宜蘭縣中山國民小學承辦之「2012年自由軟體與創新教學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邀請了目前實際在從事遠距離教學的學校,電子書包不同的系統公司與試辦學校,主題式教學與實際在將自由軟體導入教學現場的老師,
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報告了目前這些最新的議題。

怕因為活動時間太長,沒辦法參加所有場次嗎?沒關係,本次研討會將活動分為四個不同的議題場次,請各位老師挑選有興趣也有空的場次參加即可。
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喔!

活動時間:97年7月2日(週一)及7月3月(週二)二天。
活動地點:宜蘭縣中山國民小學視聽教室。
活動名額:預計以80名為限。
更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

報名方式:
一.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Http://www.inservice.edu.tw
  非中小學以下教職人員,請至佛光大學報名參加:http://dclab.fgu.edu.tw/ifsc2012
二、本次研討會將兩天的議程分為四個議題,請各位老師可以挑選有興趣的議題場次參加。

7/2 9:00~12:00
創新科技典範學校及創新教學應用議題
課程代碼:1100367

7/2 13:00~16:00
電子書包議題
課程代碼:1100369

7/3 9:00~12:00
創新教學與自由軟體應用議題
課程代碼:1100371

7/3 13:00~16:00
創新教學與自由軟體應用議題
課程代碼:110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