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員額管制系統「教師專長科目設定」與「員額管制」操作

教育部員額管制系統「教師專長科目設定」與「員額管制」操作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101年04月25日(星期三)14:00至16:00於資網中心(宜蘭國中內) 教育部全國中小學員額管制系統操作。 人事人員如何操作「教師專長科目設定」與「員額管制」的操作方式與畫面。

步驟如下:

1.進入全誼校務行政管理系統→「人事室」→「人事資料管理」。
(要有人事主任權限才能進入這個畫面,本例子是請學校人事主任進入畫面,用途是撰寫操作手冊,分享給大家。)

2.「人事資料」→「清單」。

 

3. 選擇人員 選好按一下滑鼠左鍵,背景會變成黃色 →「修改」。
人員是依照姓名筆劃排序,由小至大

4. 拉卷軸至最底下,畫面會出現「登記檢定 – 科目」,輸入該名教師擁有的教師證檢定科目 – 字號 – 日期,這樣與教學組長設定的配課科目,就會吻合,就是專長授課,就不會出現紅色字體的非專長授課。

5. 「人事資料」→「員額管制」→「打勾為列入員額管制」→「確定」。

6. 列入員額管制的畫 面。 方便教育部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