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國中小學員額管制系統_教師配課資料整批匯入

教育部全國中小學員額管制系統_教師配課資料整批匯入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如何將教師配課資料整批匯入的操作方式與畫面。

步驟如下:

1. 進入全誼校務行政管理系統→「課務管理」。

2.「 課務管理設定」→「教師資料設定」→「教師資料匯入」→「匯出學制」的國中打勾→「匯出」

3. 將匯出的範例檔存起來。

4. 匯出的 Excel 檔案,有 6 個活頁簿。「教師配課資料」、「教師排課資料」、「教師代碼對照表」、「班級代碼對照表」、「科目代碼對照表」、「專科教室對照表」。

5. 最主要是完成「教師配課資料」這個活頁簿,「教師代碼對照表」、「班級代碼對照表」、「科目代碼對照表」這 3 個,先完成,接下來利用複製、貼上功能,完成「教師配課資料」這個活頁簿。

(1) 「教師代碼對照表」建議「教師代碼」用行政人員、國語領域、英語領域、數學領域、自然領域、社會領域 ( 歷史、地理、公民 ) 、健體領域、綜合領域、藝文領域、代理教師、兼課教師、代課教師,依序編排號碼,各領域中,先編導師再編專任,留職停薪與借調人員也要編號。

(2) 「班級代碼對照表」,「代碼」建議用「 70 1 」對「七年一班」、「 702 」對「七年二班」 … 至「 801 」對「八年一班」、 802 對「八年二班」至 901 對「九年一班」、 902 對「九年二班」依序對應。

(3) 「科目代碼對照表」,「代碼」是系統自動產生,「名稱」是自己命名輸入的。

(4) 「上課星期」與「上課節次」要自行輸入。

(5) 「教師配課資料」內容的「教師代碼」、「班級代碼」、「科目代碼」利用複製、貼上功能來完成。

 

6. 完成「教師配課資料」這個活頁簿,整批匯入,「課務管理設定」→「教師資料設定」→「教師資料匯入」→「上傳檔案」→「瀏覽」→「選擇檔案」→「開啟」勾選國中→「匯入資料有 2 個可以選擇」→「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