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第65期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  刊數:第65期 出刊日期:2012.03.21
     

 【老師投稿】 以Moodle網站進行心智圖資訊教學-以社會領域為例   | 宜蘭縣五結國小 許修晟老師 

 【老師投稿】 Chrome瀏覽器減少廣告出現的機會(AdBlock擴充套件使用)  | 宜蘭縣員山國小 張元吉老師

 【網路組】 管理”共用電腦的好幫手” – pGina

 【網路組】 使用 pGina 的相關問題

  【故事創作電子書競賽】 報名故事創作電子書競賽

  【故事創作電子書競賽】 哪裡找自己學校的電子書呢?

 【快樂e學院】  一起來到「教材眾編輯」本週編選!

     一起來到「教材眾編輯」本週編選!

  教網中心整理

對於宜蘭教育支援平台的新推出的wiki功能,老師可能覺得有點難和原有的blog功能做區分。這個Wiki要怎麼用啊!?

或許一開始,一個人使用wiki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畢竟wiki訴求的是大家一起共同編輯。教網這裡做個例子,可以讓大家嘗試看看,一起共同編輯的經驗。這個例子是教網部落格的「 本週編選 」,共同搜集大家覺得這一週內好的部落格文章。

一開始,先來瀏覽「 本週編選 」的文章,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噢!怎麼在我們縣內的老師與學校,在做這麼有趣的教學活動。

當你除了寫自己的部落格之外,往後看到其他部落格上好的文章時,可以進到「 本週編選 」的頁面,進行登入,然後按下編輯,貼上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發現!

目前小編都會在週五整理一次當週的「 本週編選 」頁面,透過 教網臉書粉絲團 發送訊息。當你加入共同編輯,就會得到「眾編輯」專屬獨一無二的徽章喔!

|  Top  |

 

 

     

FaceParty    

   

============ ==

歡迎加入  教網中心的粉絲團  ,做更直接迅速的溝通!規劃中的部落格競賽與暑期研習規劃,歡迎上來告訴我們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