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第60期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 刊數:第60期 出刊日期:2012.01.11

【老師投稿】 校務行政系統-設定能力指標  | 宜蘭縣三民國小 詹勝凱老師

【老師投稿】 校務行政系統_能力指標設定(管理者)  | 宜蘭縣三民國小 詹勝凱老師

 【老師投稿】  校務行政系統_取消定期評量(管理者)  | 宜蘭縣三民國小 詹勝凱老師

 【老師投稿】  線上公文創稿 (學校公文對外)  |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老師推薦】 Google SketchUp 3D繪圖(六)—室內設計 | 宜蘭縣國華國中 魏裕常老師

【教網部落格】 教網部落格2010排行榜與新功能

教網部落格2010排行榜與新功能

教網中心整理

電子報到這期剛好是第60期,還記得去年在迎接2010年的時候,我們整理上一個年度(2009)教網部落格的熱門使用者與網誌排行。今年,我們已經不需要再這樣人工整理囉!因為,系統已經將這功能新增上去。打開部落格摘要首頁,畫面捲到地圖下方的區塊,就能看到這些排行榜的分頁內容。我們直接列出來6個月的統計:

在新功能方面,上個月底我們新增一些新的功能,完整的可以看我們的「 使用說明 」網頁。先舉幾個老師比較常用到的:

1. 簡化發表文章的畫面

預設發表文章時,是呈現簡化的模式,只有必填的欄位:標題、內文與文章分類。讓發表時可以更簡潔些。

2. 新增文章編輯器常用按鈕

文章編輯器中,原本密密麻麻大小相同的按鈕一堆,圖示也不容易辨識。現在將幾個常用的按鈕加大,與配上文字,讓新增內容點選按鈕時更能一目了然。 

3. 網誌可以刪除、交接、封存

登入部落格後,可以自行新增網誌,但要刪除卻不行,現在已經可以囉!另外,網誌管理者也可以自行換人,當這網誌不屬於現在的業務範圍,也能將管理者設定交接給其他的老師喔!

下期電子報,出刊的日期預計在2月15日!



Top |


FaceParty


============ ==

歡迎加入 教網中心的粉絲團 ,做更直接迅速的溝通!規劃中的部落格競賽與暑期研習規劃,歡迎上來告訴我們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