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智慧過生活-Android系統

手機智慧過生活-Android系統
宜蘭縣復興國中 李俊賢 教師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愈來愈流行了,一下子,iphone4、iphone4S、芒果機…充滿了我們的生活。幾乎快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了,在公車上,捷運上也幾乎看到人人低頭在用手機…

對於學生來講,手機可以拿來打電動誘惑已經很大,智慧型手機可以玩更多,像之前流行的Angry Birds下載次數已達2億了,對上班族來講,收信,上FB,…另外還有許多好用的功能,像上BBS,上plurk,上Mobile01… 用whatsapp傳簡訊,這篇文章就拿我目前用的手機i9000來談,其它手機應該也適用。i9000是三星出產的,是android系統,android系統上的程式叫app,只要是android系統的,app都是從market上下載的,先來講一些常用的app,在講app之前,先申明:要有google帳號,一些服務才能啟用。

下列介紹幾個常用的app:

1.Android 專用版 Facebook

 
可觀看facebook上的留言,也許多人用來打卡,打卡就是到達那地點,在那做個記錄。除此之外也可以留意其它人的留言。

2.Plurka噗樂卡


近幾年來非常流行的一種微博,個人是覺得比msn好用多了…msn是個一對一,也是可以多對多,不過必須在同時在線上才可,plurk而是你發表了一則訊息,你的好友群若看到此訊息,可針對此訊息發表意見。

3.whatsapp


聽說一年後要付費,不過我使用未到一年,聽說費用不會很貴,只有智慧型手機上有裝此軟體,彼此可以互傳簡訊,照片(圖片),短片,聲音,位置,非常多人使用。

 
4.keyboardterm: 單手上bbs的好工具


可上bbs的軟體,內建可上ptt及ptt2,也可以其它bbs,但ptt及ptt2可設定帳號及密碼,直接登入,比較方便 。

5.google文件


google文件上有放資料,就可以用此app瀏覽資料了 。

6.Picasa Tools


有放相片,就可以透過此程式瀏覽相簿上的相片了,容量可技巧性無限,詳細介紹可看。

Google Picasa 網路相簿開始提供「技術性」無限容量上傳空間!

7.Dropbox


網路上知名網路硬碟雲端軟體,註冊就送2GB,每多一個人加入你可以額外獲得 250 MB(最多 8GB) 。
[教學] 如何免費增加 Dropbox 容量至上限 20GB?

8. CallLogPlus 通話記錄 Plus


可了解通話及簡訊費用,及撥出及接聽網外電話幾通,網外電話幾通…可以方便了解你打撥打及接聽的通數及時間。也可知道所撥出及接聽的門號是哪家電信公司的,不過如果有攜碼到別家就不知道了,要自己設定。

9.Turnin Radio


一般我們要聽收音機都要使用耳機,這app不用,可直接把聲音播放出來。

 
10.google+


設定好的話,只要拍照,會自動上傳到google+,不用擔心此相片只有自己可以看。

 
11.google地圖


同時有導航功能,目前我是還沒實驗,只是拿來看地圖,地圖上會顯示出附近地段的車流量,你可以避開那些路段。

目前只弄了這些app,裝太多app的話,就跟電腦一樣,會讓手機變得很慢,就若太多,就回復原廠設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