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好幫手–愛的書庫,借書程序

教學好幫手–愛的書庫,借書程序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校長為了推動學生閱讀,每個星期三早自習時間,要求所有社團及學校活動都取消,全部同學都回教室閱讀。

難得可以有一個全班共同閱讀的時間,應該要好好的運用。

如果可以讓全班同學一起共同閱讀一本書,大家可以一起討論,運用同儕的力量,應該可以讓原來缺乏獨立閱讀習慣的學生,也跟著一起閱讀。一般學校較少有大量購買同一本書的情形,所以要推動班級共讀,會有一點小麻煩。

還好,有一些單位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方便老師實施閱讀教育。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就提供[愛的書庫]服務,老師只要上網登記,就會有一整箱的書送到學校,完全免費,方便老師教學。

竹林國小的老師,還提供送書到教室的服務。(感謝林組長及替代役哥哥服務)

===========================================

1.請點選下面連結,

http://163.22.168.15/loveopac/index.aspx

連結到[愛的書庫]網頁

2.先點[申請會員],申請成為會員

01

3.成為會員後,點選畫面右 上方的[登入]

02

4.選擇[分館](地區),輸入帳號(身分證字號),密碼,按[登入]

03

5.點選左邊[圖書借用查詢]

04

6.選擇[分館代號](地區),[實體書庫](宜蘭縣目前有兩個書庫),[分級別](可以按學生年段查詢),按[查詢]

05

7.可以看到書庫內有那些書?這些書的借閱情況,勾選您想要借閱的書

061 062

8.右下角出現有1筆書籍放入暫存書單,點選[暫存書單]

063

9.畫面跳到暫存書單,注意看右邊[是否託運]

081

勾選左邊書名前的框框,點按[執行 預約/預借]

按[確認設定完成]或是[修改設定託運]。

07

10.按[確認],完成借書。

08

如果是外校老師,就等著收書囉。

===============================

竹林國小老師請繼續。

11.接著按[列印借閱憑證]

091

12.列印下面這張單子,放在陳主任桌上,主任蓋完章,就會送請林組長及替代役哥哥將書送到教室。

092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