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新服務:部落格地圖資訊1.0

教網部落格在九月份,悄悄的推出一個新服務,就是「部落格地圖資訊」。名稱取得還不是很滿意,無法讓人立刻望文生義,如果各位有好的建議,歡迎跟我們說。

這個「部落格地圖資訊」服務呢,即彙整所有教網部落格當中,文章只要有標上Google地圖(標示地圖的方法),就能以地圖地標的方式呈現該篇文章。這樣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篇文章內容發生的地點與相對位置,也可以看到附近有沒有其他地點,被記錄在其他文章中。

有地圖標示的文章會透過兩種方式出現在這裡,

第一種(文章排行):以時間排列最近發表的50篇。所以你在一年以前的文章中有標示地圖,是不會在這裡被看到。

第二種(主題地點):由系統管理者參考最近發生的議題,來設定主題地點。只要在這主題地點的周圍500公尺內,文章的地圖標示是在這範圍,就會被呈現出來。這部分不受時間限制。

未來部落格地圖資訊2.0版,年底的時候吧,我們也會為每個部落格加上各自的部落格地圖資訊,以地圖的方式來顯示自己站內的文章喔!

以下是瀏覽的說明畫面:

教網部落格摘要首頁,左邊可看到連結

部落格地圖資訊首頁,左邊是文章條列方式呈現,右邊是地圖與地標呈現。

每個地標代表一篇部落格文章,點一下地標,就會出現文章的內容與照片縮圖。

左邊除了有「文章排行」之外,還有一項「主題地點」,可不分文章發表的時間限制,在右邊呈現以這個主題地點為中心,500公尺範圍內的文章出來。

在地圖中可以看到不同的地標,藍色地標是代表參加今年「2011宜蘭趴趴走學校社區小達人文章徵選」的文章,紅色地標則是沒有參加活動的文章,我們用顏色來區分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