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DF Split and Merge合併、分割pdf文件檔

用PDF Split and Merge合併、分割pdf文件檔
宜蘭縣黎明國小 林明杰老師 

PDF Split and Merge可以輕易的將PDF合併或分割;將同類或同主題的PDF檔案合併成一個,以便收藏或是分享給別人,在閱讀時也方便許多;也可將檔案大、頁數多的PDF檔分割成數個檔案。


PDF Split and Merge(免費軟體)

請到官網下載軟體: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dfsam/


在安裝的時候,語言選擇繁體中文TradChinese

 

安裝完成後,執行PDF Split and Merge

一、PDF合併

1.選「合併/摘錄」

2.「新增」要合併的檔案

3.「瀏覽」選擇輸出檔案路徑

4.按「執行」即可將檔案合併


除了能將數個 PDF 檔案進行合併之外,還可以擷取 PDF 檔中的某幾頁,進行PDF合併動作。
如果在選取頁中不輸入任何頁碼,則PDF Split and Merge會合併全部檔案。如果輸入頁碼,則僅會合併擷取該頁碼的PDF檔。
(滑鼠雙擊「選取頁」的欄位,可以輸入擷取的頁碼,輸入的格式可以是「1,3,6-8」,代表擷取1,3,6,7
8頁。)  

 

 

二、PDF分割

PDF Split and Merge用來分割PDF有許多方式,可以分割成多個單頁,可以分割出奇數頁或偶數頁,分割出某一頁面之後的部分,每隔N頁分割一次 ,或是指定檔案大小來分割PDF檔,也可以依書籤的層級來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