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地圖看最新路況

用Google地圖看最新路況

宜蘭縣公館國小 詹惟鈞老師

 

今年暑假肯定會有許多教職員想要到各地去旅行,可是想到熱門景點名勝一探,卻又會怕塞車,除了聽聽警察廣播電台的最新路況外,現在也可以上google地圖網站來看最新的即時路況。

舉個實例來說,筆者想要從宜蘭市到內湖區大湖公園玩,在開車出發之前先上google地圖網站頁面查詢路況,綠色顯示車子時速在 80 公里以上,綠色道路代表的路況非常順暢,此路段通行無阻黃色則顯示車速介於40 到 80 公里間,也就是該路段雖然可通行,但車速沒有那麼快色表示時速已不到 40 公里,路況十分擁擠黑相間則根本就像停車場一樣了。如果不避開紅黑相間的路段,肯定會被擠爆啦! 當然您也可以在開車上路後,用手機上google地圖網站頁面查詢路況,以避免塞車浪費時間。

上google地圖網站:http://maps.google.com.tw/

1點擊左上角 規劃路線 鍵入A宜蘭市→B內湖區大湖公園

2點擊右上角 路況 查詢最新即時路況

3點選+號拉近一點看大湖公園附近避開塞車路段

啟用google地圖網站路況服務後,我發現到全台國道和北中南幾個大縣市的大馬路,幾乎都可以見到車流顯示。但是以台北市舉例來說,只有大馬路可以看的到最新的即時路況,但是仍然有小部分的巷弄無法顯示路況,更不用說宜蘭縣偏僻的鄉間小路了,期待台灣google團隊可以更新並強化路況功能,讓廣大民眾更方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