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第39期

Untitled Document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  刊數:第39期 出刊日期:2011.06.15

 【老師投稿】 如何美化教學簡報-簡報樣板、圖示資源加線上電腦畫面錄製分享 | 宜蘭縣國華國中 張俊傑老師  

 【老師投稿】 如何輕鬆在PowerPoint 中插入Flash檔 | 宜蘭縣黎明國小 林明杰老師

 【老師推薦】 自主篩選觀看Faceboo裡好友的動態訊息,別因為懶而被蒙蔽了~ | 宜蘭縣竹安國小 林文淵老師

 【教網活動】教網中心100年度暑期開課課程   

 【FaceParty 4】FaceParty 4 X 冒險 講者介紹    


 

FaceParty 4 X 冒險 講者介紹


   教網中心整理
 

跨界講者 日本建築師播本貴 

宜蘭市的小巷弄之間,找尋一位來自日本的個性建築師–播本 貴。播本是他日本的姓,貴是他的名。為了能完成夢想,Hari花了二年的時間,拼命兼差打工,存了相當台幣40萬的旅費,在大四時辦理休學,獨自邁向未知的旅程。Hari花了十個月的
時間,從大阪坐船出發,途經上海、敦煌、西藏、尼泊爾、印度、埃及、義大利、西班牙…,旅途中他親身體驗站在世界知名建築物前,那種震憾人心的感受,
也曾在印度鄉下,站在一幢鄉問小屋前,看著一位澆花的老人,在夕陽下,他看到了世界上最有幸福味道的屋子。

————————————-
跨界講者  夢想旅行者楊增泉 

一個喜歡艱苦旅行的人〈因為沒啥錢〉 細細走過台灣、中國、中南半島、法義、日本等地 而最喜歡的永遠是台灣  他認為所謂的「冒險」就是勇敢地去做一件你從來都沒做過的事。這件事你很想做,儘管旁人認為你做不到,但你已準備好心情與勇氣,義無反顧地去實踐它,這段歷程就是冒險。 

————————————-
教師講者–黑潮壯遊築夢李光莒老師


這是一門課,一門與學生們一起發展出來的冒險課。接受考驗的不只是學生,同時參賽的還有老師和家長。就像紀錄片導演林建享在《划大船》裡說的,「這是一個實現夢想的計畫。 我在後來終於了解,什麼叫做夢想。 那就是,當所謂的夢想被完成以後,再回頭看去時,仍然像是一場夢。」一直到從黑潮行旅壯遊回來之後,我的心仍然留在黑潮與孩子們的身上,而這場夢想的發韌,要從1949年的大江大海談起… 

————————————-
跨界講者 真情農夫楊文志 

冒險是什麼﹖
楊文志說:
冒險就是不依常軌做一件事,而這件事是你內心真正想做的事。面對別人的懷疑,無所畏懼,無需說服。因為It’s my life.
文志心中想著當初放棄藥廠業務的高薪工作,只因想種出健康、有機的蔬菜幫助別人,此時遇到這樣的困境,他該回頭或繼續堅持下去﹖

————————————-
跨界講者  幸福20號曾馨誼

沒有華麗的城堡,只有一家四口加一隻小狗  沒有厚實的大門,只有一個名為幸福的入口  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只有逐夢踏實的過程  [幸福]如同幸福20號的故事,需要體會才能感受 

————————————-
學生講者  二胡知音黃幸羚


如果你要為了追求夢想而冒險,請先問自己一個問題:
你能否耐得住寂寞﹖
黃幸羚,文化大學音樂系二年級,主修胡琴。是一位個性樸實,做事踏實的女孩,國小四年級的暑假,學校開設二胡社團,當初對二胡一無所知的她,只是抱著學一樣樂器也不錯的心態學習二胡。但現在的她卻願意為了這國樂中最難學的樂器,背負五六十萬的就學貸款也無怨無悔。

 

| top |

 

 

 



==================

歡迎加入教網中心的粉絲團,做更直接迅速的溝通!規劃中的部落格競賽與暑期研習規劃,歡迎上來告訴我們你的看法。

教網中心也有噗浪喔!

教網中心噗浪帳號 ilc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