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Google Art Project帶你神遊博物館

讓Google Art Project帶你神遊博物館

宜蘭縣公館國小 詹惟鈞老師

 

今年年初谷歌團隊開始了一項名為Google Art Project的藝術專案計畫,繼街景視圖之後,又和全球十七個(目前)知名博物館或美術館合作,把Google街景車直接開入館內拍攝街景、藝品、畫作,有了這個好用的功能,老師們可以直接在課堂上帶同學瀏覽世界各大博物館,不但可以用滑鼠來個360度轉角任意看,畫作的超高解析度更引人入勝,藝術與人文課時根本不必花大錢出國,只要動動滑鼠點擊就可以欣賞到世界名畫或藝術品,賞心悅目喔!

舉幾個例子像是:法國:凡爾賽宮、荷蘭:梵谷博物館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英國:國家美術館、、、、等高水準藝術殿堂,您都可以上網參觀。以下簡介如何使用:

1   點擊 http://www.googleartproject.com/ 進入Google Art Project,選擇左方您要進入的博物館或美術館。本文以(national gallery london)裡面的view artwork(觀賞畫作)為例。

2.可從左上方的下拉式選單,選擇博物館和畫作,點選右下角按+、— 符號則是放大或縮小畫作。

3  如果您點選explore  the  museum (博物館導覽)的功能進入national gallery london,也可點擊地上的箭頭來移動,若點選畫作上方的+號鈕,就可看到那幅畫作的高解析度相片。

4   也可以利用 google地圖搜尋並進入national gallery london,接著點選地圖左方的「小黃人」走進博物館內,那些藍色的地方都有街景拍攝的畫面可點選。

 

5  當然也可以從google earth地球進入national gallery london筆者於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報第九期就有google earth的街景視圖簡介(見下方聯結):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3780/post/10687/11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