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第33期

Untitled Document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  刊數:第33期 出刊日期:2011.05.04

 【老師投稿】 免費網站監控服務–Montastic | 宜蘭縣黎明國小 林明杰老師

 【老師投稿】 利用Excel製作年曆 | 宜蘭縣東光國中 黃界強老師

 【老師推薦】 YouTube 影片下載與剪接(1):利用 Firefox 下載影片 | 宜蘭縣國華國中 魏裕常老師

 【FaceParty】FaceParty 3 點燃熱情 絢麗繽紛
  


 

FaceParty 3 點燃熱情 絢麗繽紛 


   教網中心整理
 

fp3_001

老師們在學校的上班教學時間,是否已經很久都是單獨一人,自己品嘗在班級教室裡發生的酸甜苦辣!雖然有許多老師在同一所學校,但種種客觀、主觀的因素,讓老師們沒有辦法能盡情的聚在一起,互相傾聽與互相鼓勵,甚至互相學習!

4月30日周六的下午,在同樂國小的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教室裡,卻有這麼一場充滿老師與學生歡笑,盡情交流的聚會「FaceParty 3」!

FaceParty的舉辦是為了讓在教網部落格平台中書寫記錄的老師們,可以打破班級與學校間的籓籬而得以相見。這次是參加教網2010年主題部落格競賽的獲獎部落格為主角的成果發表會,雖然字面看上去讓人聯想到是很嚴肅,但這13組的老師與學生們,卻化腐朽為神奇。每場的分享,內容豐富自然不在話下,不然怎麼得獎,更重要的是分享簡報的方式,每組400秒的限制,卻創造出意想不到各式各樣、熱鬧繽紛的教學心得火花!尤其是學生組的分享,獨當一面上台簡報,有熱舞有橋段,讓在場的老師們心境都年輕起來!

不只這樣而已,從下面當天參與老師的心得分享部落格文章,可以看到更多這次好玩有趣的元素,一大群的紅衣人、很久沒看過的拍立得相機與相紙、雞尾酒咖啡甜點,還有在交流時間彼此交朋友喔!

錯過了這次FaceParty 3,你可以,

  1. 看一下我們當天的每個場次錄影,預計周五前會完全處理完畢。
  2. 參加FaceParty在臉書上的粉絲團,隨時follow注意一下 FaceParty 4 正式舉辦的時間。
  3. 如果你有參加1-3次的FaceParty,歡迎一起加入由莊老師建立的FaceParty臉書社團,我們已經在討論下一次的地點與分享者囉!

————— FaceParty 3 影音紀錄 ——————

入場、挑個好位置

Keynote Speech 悟遠劇坊簡育琳團長–漫遊歌仔戲

順安國小游政男老師–2010年順安的暑假作業

復興國中同學李欣穎 林芷安 許雯婷 簡育柔 –陳氏鑑湖堂
0

二城國小胡信忠老師–橘之鄉甜蜜自然巡禮

公正國小李意如老師–快樂生活 創意泉源


影片暫時處理到這裡,本周五前會補完

黎明國小莊文龍老師–歡喜相褒學台語

壯圍國中曾淑鈴老師–生活中的歷史

南屏國小蔡尚旻老師 –偵探熊事務所

享用美食,交朋友時間

復興國中陳怡翔老師–三個故事

特教中心林碧玉老師–關懷弱勢

順安國小同學蕭家佳 梅雅晴 林紘源 蕭育暉 游承璋–牛轉乾坤

礁溪國中吳瑞源老師–百玩不膩的水族生態樂

二城國小張耀坤老師和周亞葇–宜蘭夜市最好玩

復興國中同學尹隆軒 藍健軒–宜蘭航空史

Keynote Speech 橘之鄉經理林鼎剛經理

下次Party預告

fp3_all01

 

| top |

 

 



==================

教網中心也有噗浪喔!這次周一與周二的教網中心機房停機事件,我們就是利用這個噗浪帳號來傳達訊息的,歡迎老師加入,以備不時之需!

教網中心噗浪帳號 ilc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