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 iPhone教學軟體之運用~社會科領域(地理、公民

iPad & iPhone教學軟體之運用~社會科領域(地理、公民)
宜蘭縣礁溪國中 詹青蓉老師




Memory of Colors presented 這套軟體作者花了12年時間,跨足了5大洲的18個國家,拍攝了近1300張照片,內含40種獨一無二的民族文化。作者希望透過其鏡頭,將這些即將消失文化保留住!
另外這套軟體筆者認為非常適合社會科領域~地理科與公民科。
公民科部份適合用來介紹“多元文化”。何謂“文化“、”文化有何特性”。
地理科則可以運用在人文地理部份。此套軟體淺顯易懂,如:有其人性化一面,按下圖片左手邊各個功能按鈕,其一“地球”之標誌,可以顯示出該圖片之地理、衛星位置。
以下介紹該軟體:
1、進入軟體,隨意點一張照片,都會出現左邊紅框的工具列出現


2、工具列上有顆“地球”按進後,即可以立即顯示該圖片的地理位置。在IPAD與IPHONE透過兩指神功,將之放大或縮小,可得到更詳盡與精細位置圖(也可用衛星顯示位置)。

3、按“放大鏡”圖示~出現People:顯示國家來選擇人物。Colors:用顏色選人物。
4、按下圖示“i"~進行詳細資料講解。

資料來源與下載網址: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4198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