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時代的教師新社群-談教育噗浪客

Plurk是在台灣非常紅的微網誌,所以你可能聽過Plurk噗浪。那你有聽過「教育噗浪客」嗎?這不是只有一個在噗浪上寫教育文章的人而已喔,而是一群人,一群對教育熱心,對教育資訊議題關注的人。他們大部份是老師,透過這個噗浪微網誌,在網路上建立起對關心議題互相討論的氣氛。在前一兩年,Wiimote窮人的電子白板在台灣掀起一股熱潮,帶頭分享的重要關鍵者中,許多都是教育噗浪客的成員喔。

最近各位都能看到周遭的一兩位老師,手上拿的不是小筆電,而是電子平板裝置,當然目前仍是以蘋果的iPad佔絕大多數。電子平板裝置這個便利的資訊工具,對於教學能有什麼幫助,能擦出什麼火花?這也是許多老師想要知道的。為此,教育噗浪客們共同成立了一個網誌-CrazyiPad,嘗試在這方面做些努力。我們教網教育資訊電子報向CrazyiPad取得同意,在未來的內容中,會陸續選錄CrazyiPad上一些文章來和老師們分享。

為了讓大家更瞭解教育噗浪客,我們請到教育噗浪客發起人之一的南投縣桐林國小洪旭亮校長,用他的簡報來為教育噗浪客網路社群做介紹!洪校長說,歡迎我們縣內有興趣的老師,也一起加入喔!

Web2.0時代的教師新社群-談教育噗浪客 簡報下載

https://docs.google.com/viewer?a=v&pid=explorer&chrome=false&embedded=true&srcid=0Bx9Fn-gSLmKjZTQ2NWU2ZmUtZTc5My00NTM1LThlZWEtYWRhNDc1OWUwNmJj&hl=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