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七種 slide show 相片秀簡介

線上七種 slide show 相片秀簡介

宜蘭縣公館國小詹惟鈞老師

 

壹  前言
近幾年來可供網路線上製作slide show(相片幻燈秀)相本的網站增加不少,各項五花八門的附加功能也愈來愈多,有的可上傳各類格式的音樂檔,有些還提供code(語法)可貼入blog(部落格),同時也支援flickr、picasa、youtube等網站,有的更發展出收費模式,諸如瀏覽觀看照片要收費、線上沖洗照片、製作明信片等…。

在此不詳細敘述如何製作slide show網路線上相片幻燈秀,僅提出幾個熱門的網站介紹,將其特色優點寫出,像是:喜歡flash動畫當片頭、片尾或用來線上旅遊的簡報相片秀,想秀出台灣的就可以到 tripwow.tripadvisor ; 需要製造閃爍效果的logo,就可以到 rockyou ; 若是偏好方塊型效果, 不妨可考慮用picturetrail。能將教學過程及行政活動照片傳上網路雲端,藉由線上網路相簿嵌入自己的班網或部落格,亦可供省思或回味喔。 

貳  介面與試作
一 tripwow.tripadvisor網站:http://tripwow.tripadvisor.com/
它提供flash動畫當片頭、片尾或用來線上旅遊的簡報相片秀,支援flickr、picasa網路相簿,也可以加上您電腦上的音樂,強調您所在的都市及國家,非常值得一試!

ex我的試作: 

 

二rockyou網站:http://www.rockyou.com/slideshow-create.php
它提供了多種面板,可以任意選擇動態效果,還可以加上線上音樂,還可以選擇背景及邊框,最炫目的是有提供各種閃燈秀!

ex我的試作:

三 peport派報:http://motiontree.com/
只要照著樣板來編輯,選擇你要的樣板,改成你要的圖片文字,完成後存檔就可以看了,非常簡單喔!

ex我的試作:

 

四 picturetrail網站:http://www.picturetrail.com/
除一般有的slide show功能外,比較特別的是它的表現方式蠻炫的,有多種立體方形…..

ex我的試作:

 

五 slide網站:http://www.slide.com/
它的切換效果很多變,操作介面非常簡易,也可把 slideshow 變成您的電腦螢幕保護程式喔!而且近來新增 (Skinflix)功能 ,可以嵌入YouTube的影片檔案,再加入動態效果就可以了!

ex我的試作:

 

六 slideroll網站:http://www.slideroll.com/

它有自由排列拖拉圖片、點面縮放、加上文字等諸多功能,長處在其 fade in/out(淡入/淡出)、zoom(縮放)等效果。
ex網友試作:
http://www.slideroll.com/slideshows/members/darena67/gallery/a-rocha-uk-homepage-2/

七 vimeo網站:http://vimeo.com/
這個網站支援並採用HD高畫質技術,Vimeo畫面可支持視頻1280×720畫素!
ex網友試作:

 

this is HIV. live your life. (Ben Banks) from EGPAF on Vimeo.

參  結語
當然flickr、picasa網路相簿本身也提供 slide show 相片秀,很多部落格也有相關功能,各有其優缺點,只要選用適合自己的就好,留下美好的景物與回憶,大家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