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訊電子報第23期

Untitled Document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  刊數:第23期 出刊日期:2011.02.23

 【老師投稿】 相片資料夾整理技巧:縮圖看相片,檢視資料夾設定,瞬間將相片旋轉,設定資料夾封面| 宜蘭縣金岳國小 呂玉瑞

 【老師投稿】 PhotoFunia – 趣味搞笑的照片合成照 |宜蘭縣公館國小 詹惟鈞老師

 【老師投稿】 兼具通話‧資訊‧監控的i顧家AMOR8210多媒體智慧話機 | 宜蘭縣公館國小 詹惟鈞老師

 【老師推薦】共用 Google 日曆在學校行事曆上的編輯運用 | 宜蘭縣國華國中 魏裕常老師

 【教網部落格】 你的部落格文章不能迴響了嗎?!

 【i教書書籤網】部落格家族新成員- i教書書籤網    

 

部落格家族新成員- i教書書籤網


   教網中心整理
 

i教書書籤網】是部落格家族的新成員,從過去半年,平台就已經大致好了,但在一些細節的部分,包含名稱,都一直在調整中,所以沒有正式跟大家報告。

書籤類型的網站在網路世界中非常的多,而且書籤網的元老-【美味書籤del.icio.us】前陣子還傳出要關站的消息,那教網部落格規劃的【i教書書籤網】著力點是甚麼呢?

i教書書籤網】是一個為教學而生的書籤網站,有別於其他的書籤網,有幾個特點。

1.【i教書書籤網以實際上課的課程單元名稱,為分享收藏的主要方式之一。當然,領域、年級與重大議題等,都會記錄起來。

2.【i教書書籤網】與我們教網部落格非常緊密的結合,部落格的每篇文章與每個檔案,都能分享到【i教書書籤網】

3.【i教書書籤網】不只能分享書籤,也能分享影片類型,如Youtube。讓影片能直接在【i教書書籤網】網中播放。我們特地將影片類型獨立出來,有個【i教書影片】的網站。

我們希望教網部落格可以是老師書寫上課教學經驗、蒐集整理教學資源的好工具。現在,透過分享至【i教書書籤網】的動作,附註上可以在哪個課程單元使用。多人共同分享上課中用到的教學資源,讓所有老師的教學內容可以更豐富、更多元!

除了【i教書書籤網】之外,我們規劃中還有【i教書教材網】,只是有些關鍵的功能還沒Ready好,所以教網還沒有做正式的介紹!

為什麼【i教書書籤網】會做這樣部落格家族的稱呼呢?

因為只要是教網部落格上發表的文章、上傳的檔案,任何人(管理者與瀏覽者)都能主動新增到 【i教書書籤網】中。

下面有關於如何新增分享到【i教書書籤網】的作法介紹。

 

| top |

 

 



==================

教網中心也有噗浪喔!這裡分享我們推廣活動與研習的行前訊息,也可以當作是對教網的出氣筒!呵呵…

教網中心噗浪帳號 ilc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