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教師教室管理iPad app-TeacherPal(free)

好用的教師教室管理iPad app-TeacherPal(free)

南投縣草屯國小  林家賢老師

最近偶而上iTunes Store找找一些免費又合用的app,發現了這一套TeacherPal app,直覺這對於科任老師而言應該是一套不錯的教室學生管理工具,為何對科任教師有用呢?

以我自己擔任國小自然科任教師的經驗為例:

1.面對許多學生,我常常記不住他們的姓名,常常望著學生的面孔卻又喊不出他的名字,所以我頗為需要一個照片和姓名對應的點名冊!(但對於班導師而言,應該不會發生記不住學生姓名的情況了)

2.在課程進行中,有時想要將上課表現良好的學生加分給予獎勵,以往的方法不外乎找張空白的紙張紀錄一下,但以自己中年健忘的記憶力,常常把紀錄的紙張遺失了!

3.課程裡有些活動想請學生上台操作示範或回答,為了以示公平,總是儘量讓每一位學生都有機會可以上台發表, 如果可以將哪些學生曾經被點過並紀錄起來,就可以將機會讓給其他同學。

以上的需求TeacherPal都可以協助我完成!因此強烈推薦給有ipad的科任老師們參考!

TeacherPal的功能大致可分為四大部份:

一、學生的基本資料

首先設定任教的班級科目


新增學生資料,可以按照學生實際座位排列。





點選學生頭像時會出現更詳細的學習檔案資料,可再加以新增編輯。

學生學習檔案資料-行為表現紀錄


學生學習檔案資料-出缺席狀況

學生學習檔案資料-成績紀錄

二、學生出缺席狀況


三、學生學習測驗成績紀錄



四、學生學習檔案資料的匯出與匯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