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訊電子報第五期

Untitled Document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  刊數:第五期 出刊日期:2010.09.15

【教育傳真】 教網部落格學生篇一:開放預告

【老師投稿】 099學年租賃案 之 利用舊版EzBack快速拷貝群組電腦作業系統 | 宜蘭三民國小 詹勝凱老師

【老師推薦】(老ㄙㄨ)精彩研習預告| 宜蘭大里國小 林善敦校長

【老師推薦】老ㄙㄨ要來宜蘭上課囉 | 宜蘭竹安國小 林文淵老師

【老師推薦】我所寫過關於Picasa介紹及教學的文章整理 | 宜蘭竹安國小 林文淵老師

【縣史館活動】 「歷史是什麼?」徵文活動與「小小歷史學家」尋寶遊戲開跑囉!

 

教網部落格學生篇一:開放預告


   教網中心整理
 

配合六年級的學生資訊課程,有教導學生使用部落格的部分。因此教網部落格在近期內會新增兩個功能:

1.學生個人部落格:預計在9月20日,開放學生可以建立個人的部落格。一位學生只能一個(但仍可以成為其他部落格的共同作者)。

2.提供學生部落格連結:學生有部落格之後,老師最想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學生的部落格網址在哪裡?為了讓老師更方便,在9月27日開始,具有導師身分的老師,在進入部落格的管理介面後,可從系統區塊中,找到「新增本班學生部落格列表」的區塊,方便老師能很快的看到班上學生部落格的動向。

另外,在EIP中,老師也能查詢校內學生的帳號(電子郵件)與部落格網址,方便科任老師教學使用。
詳細的操作畫面,待功能上線後,再做截圖說明。

學生部落格上線後,可能延伸的影響:由於對學生部落格的功能開發,來不及跟上資訊課程推出的時間。對學生成立個人部落格後,得請老師多提醒學生使用部落格,需注意網路資訊素養的問題。這個網站: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可提供老師上課與學生自用的參考。

| top |

 


活動網站
★ 9月30日初選申請截止

======================

教網中心也有噗浪喔!這裡分享我們推廣活動與研習的行前訊息,也可以當作是對教網的出氣筒!呵呵…

教網中心噗浪帳號 ilc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