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教網中心”揪團研習”服務

 礁溪國中 詹青蓉

今年教網中心非常貼心的趕上"時代潮流",增加了”揪團研習”功能!雖無法像網路揪團購物,會有秒殺狀況,但其美意,可想一般。

揪團研習服務,教網中心想法是,每年各校都會有辦研習機會,但研習規劃大多時間,我們都是以規劃人的想法與動機為出發點,一場好的研習是希望老師們都可以是主動出擊,於是有好動機配合好的研習,如此才能達到增能目的。

這項功能服務,有幾個個人覺得不錯地方:
1.透過連署方式,大概可知想參與該研習的人意願有多高。
2.另推薦功能可透過email傳送給至親好友,讓他們知這個訊息,然後一起加入此研習連署。


接著,各位老師看到教網中心提供研習只針對與資訊類別有關,產生疑惑?非資訊類別揪完團誰要幫我們辦理?我們可以建議老師,各縣市都有輔導團,因輔導團每年都會有替老師們辦理增能研習,若揪團成行,你可以轉答該縣市領域輔導團或學校也可(其實學校也會有辦理教師增能研習預算),當你成團了,都是提供他們不知辦什麼好研習或當成下個年度辦理研習的一個重要參考。我想只要研習人數夠,對於基層教師研習在經費允許之下,大家都很願意辦理的。研習最怕辦了沒人來,來了又沒有動機,是圖為形式消耗經費。

以下,簡介使用方法:

1.登入EIP,於左上角有教師俱樂部內有"揪團研習網"或點進該網址:http://blog.ilc.edu.tw/blog/blog/6046

2.若用網址登入者,進入揪團系統需輸入各位老師EIP帳號。

 

3. 按左上方”我要揪團”,填寫完資料,請按”輸入完畢”。

4. 按下”輸入完畢”你可以看到此畫面。

5. 若按下”推薦”你會看到出現畫面有”有好email”,你可以先試著打自己mail寄給自己,或打好友mail,當他收到這封信會有一個網址,此網址即為你”揪團研習”發起畫面。

6.好友收到你推薦揪團研習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