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Phone 3G好用軟體推薦

i Phone 3G好用軟體推薦

宜蘭縣公館國民小學  詹惟鈞老師 
 

一、簡介

1. 什麼是 i Phone ?

 i Phone 集三大產品於一身:擁有一部 i Phone等於擁有一部3G寬螢幕 i Pod + 一部影音視訊的行動電話 + 一部可完整瀏覽網頁及收發 E- Mail的上網裝置。且擁有蘋果公司支援的各項功能包括:配備 GPS 的地圖 搭載 3G 無線技術支援 Microsoft Exchange常更新的 App Store 軟體下載功能。本文件及圖檔均以筆者使用的 i Phone 3G手機為例,新出的 i Phone 4亦大同小異

 

 2. 硬體規格配備:

a.顏色:8GB:只有黑色機型   16GB有黑或白機型    

              ◦ 3.5 英吋 480X320像素  200萬像素相機

b.尺寸與重量 : 11.5 / 6.2 / 1.2 公分

重量:約 133 公克c.視訊格式

H.264 / MPEG-4  640×480像素 , 30/sd.音訊格式

AAC, AIFF, MP3 , WAV  

 

二、好用軟體

 1. App Store 平台

a.什麼是App Store 

 App StoreApple公司為 iPod iPhone 量身打造的軟體商店平台運用 i Phone特有的方位感應器、多點觸控、GPS…等功能,目前提供數萬支應用程式區分為免費及付費軟體 

b. App Store下載軟體

請點選i Phone手機上的App Store欄目,裡頭提供了25大排行榜的精選應用程式,區分為Top Paid(熱門付費)及Top Free(熱門免費)的下載軟體類型,只要用手指點選其中一種,就可能下載到i Phone手機上使用

i Phone手機點入App Store瀏覽  

2. YouNote免費筆記本軟體

App Store 可下載免費的記事本軟體YouNote , 除了記事功能之外,也有錄音、手寫、拍照功能YouNote的排序方式可依字母筆畫、顏色區塊、時間先後來做細部分類。若是點選拍照功能,就會出現用相機拍新照片,或是用現有照片檔案來記事

 YouNote點入照相功能  

3. Fring通訊軟體

fring通訊軟體已經整合目前市面上大部份即時通訊軟體,如果您想i Phone連上Google TalkTwitter ICQSkypeMSNYahoo即時通只要安裝fring就夠了

fring通訊軟體界面  

 

4. FStream免費網路電台   

下載FStream免費軟體就可讓i Phone收聽到網路電台,按下Play 播放鍵,點選您想聽的電台名稱,即可開始收聽廣播,畫面右方有音樂符號出現者,就是您正在收聽的電台,下方橫條可控制音量。

 

FStream收聽免費網路電台

 

三、問題回報

Phone有那麼多的好用軟體,一旦在App Store所下載的軟體程式發生問題,要怎麼排除呢?  

1. 重新啟動 iPhone

2. 重新安裝應用程式

先把發生問題的應用程式從 iPhone 中 移除,然後在App  Store平台上再一次下載該應用程式軟體。

 3. 重置所有設定

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

4. 用其他的應用程式重試

請從 App Store 下載並安裝一個免費的應用程式。

 5. 回復 i Phone出廠預設

如果多個應用程式都發生相同的問題,請將裝置回復為出廠預設值(設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然後再重新安裝應用程式。

6. 問題回報  

假使所有其他的疑難排解方式都無法解決問題,請至 iPhone上的 App Store 平台將問題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