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zi 超炫線上縮放簡報編輯工具

Prezi 超炫線上縮放簡報編輯工具

宜蘭縣公館國民小學  詹惟鈞老師


一、簡介

去年2009年經由台師大圖文傳播碩職班同學的介紹,開始使用 Prezi 超炫線上縮放簡報編輯器,起初接觸 Prezi 簡報工具只是想玩一玩,享受那新資訊的快感。後來則被其炫麗中帶點清新的介面給吸引,除為之驚艷外,更不吝於和同好分享。

Prezi 製作團隊位於匈牙利布達佩斯,它設計的理念不同於微軟Power-Point的PPT直線式簡報思維,Prezi 介面富含各種多媒體內容及應用,使用者只要上Prezi 官網上註冊一個帳號及密碼,就可以到自己的e-mail信箱收信使用,每次只要登入帳號及密碼後就可以立即做線上編輯,將自己編製的簡報檔送上雲端。

http://prezi.com/官方網站!


 

 

 

二、操作

Prezi 線上縮放簡報編輯器好比一張空白畫布,用戶可以像編輯心智圖軟體般,先確定您要簡報的中心主題,再慢慢擴展出次主題,可加入文字、圖片檔、影音等各種豐富的元素,亦能夠自由置放其位置、大小和方向。編輯時還可以添加框架、線條、多媒體等內容,也可以自由設定播放時的展示順序。其直覺式的操作方式可任意挪移編排內容的順序、位置、放大(Zooming)檢視。

1. Youtube上介紹如何使用Prezi 畫心智圖:




引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2UQh7UeTvek


 

2. 高雄市東光國小維謙老師Prezi 中文教學檔:


 


引自:http://163.32.170.6/blog/gallery/3/prezi-full.swf


 

三、感想



很高興Prezi 簡報編輯器可打破多年來由微軟-PowerPoint 獨霸的現狀,讓吾人可以在Prezi 大晝布上揮灑個人風格的簡報色彩,將所需的各型態資料、多媒體放置其上,只是 Prezi 目前還是以英文操作的介面,且支援的中文模板只有一種,目前也不支援中文檔名的上傳檔案,盼將來有國內高手加入Prezi 團隊,製作出易上手的繁體中文介面,那該多好。

Prezi 上後勁國小自由軟體應用研習的精彩簡報:

引自:http://prezi.com/p28fsva-6pym/98/

整體說來 Prezi 團隊的美編能力很強,其平台的使用介面、圖片、顏色都讓人覺得很舒服悅目、很人性化、炫麗璀璨,非常值得推薦給各位教師做教學上的使用,尤其適合做成課堂簡報和線上講義。Prezi 的簡報介面就像超酷轉盤,厭倦了微軟怪獸的傳統PPT嗎?馬上來 Prezi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