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行銷新利器 利用Blog呈現你的教學特色



旅遊部落格達人工頭堅分享「部落格經營」秘訣

教網中心  林仕強老師

「海角七號」為何能讓沒沒無聞的魏德聖,創造出五億票房的國片奇蹟﹖除了導演對電影的投入與堅持外,其成功擴散的最大推手就是部落格的「網路口碑行銷」。網路時代的來臨,提昇了資訊傳播的速度,也改變了人與人之間分享訊息的方式,更造就了不少的傳奇故事。身為知識的傳播者教師,我們應該善用這樣的工具,強化親師生之間的溝通,並有效的呈現教學專業、行銷教學特色與理念。

為了讓大家瞭解如何利用部落格做網路行銷,教網中心邀請到知名的部落客—工頭堅,55日於宜蘭市中山國小的視聽教室,為我們分享他的寶貴經驗。工頭堅本名吳建誼,身兼廣告人、媒體人、旅遊節目主持人等多種角色。他從1995年開始接觸Internet後,就利用手工的方式經營網路媒體,2000年時寫了一篇華文世界最早的blog介紹文章。2002年轉換跑道至旅遊業,2003年開始經營個人部落格「工頭堅部落」,紀錄自己的生活與心情,並在旅遊業推廣部落格行銷,2007年數位時代選為部落格「達人經濟」的代表。

工頭堅認為目前的部落格平台眾多、申請方便、使用簡單,但為何有些部落格經營得有聲有色,有些卻乏人問津。他分析他自己及幾位有名部落客成功的原因後發現,部落格的版面風格、文章內容、人脈經營都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他將自己的親身經歷,以故事化生動活潑的方式分享給在場的聽眾。教網中心為了讓更多的人能欣賞到這場精彩的演講,特地將它錄影下來,放在宜蘭縣教育影音網上,歡迎各位有興趣的老師線上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