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網Windows 7 KMS認證程序

宜蘭縣網Windows 7 KMS認證程序

※ Office 2010 KMS 認證程序請參考 “瘋狂老爹的家

1.透過光碟開機,並進入Windows 7 的安裝畫面
2.依指示進行安裝,待安裝完重新進入系統。(過程中不需輸入序號)
3.依下列步驟啟動Windows 7的授權
   方式一:
   (1)至EIP->授權軟體下載-> Windows_KMS.bat,下載該檔案
   (2)下載完畢後,在這個檔案上,按滑鼠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3)等跳出確視窗後,按「是」

   (4)如果跳出下列視窗,表示已正常啟動

成功啟用

 

   方式二:
   (1) 選擇畫面左下角的「Windows圖示」
   (2)「所有程式」
   (3)「附屬應用程式」
   (4) 在「命令提示字元」上,按滑鼠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Windows 7 選單

     (5)指定授權伺服器,請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輸入:
         slmgr.vbs -skms kms.ilc.edu.tw
         待出現提示視窗後,即代表已成功設定windows 7授權伺服器 

認證伺服器

       (6)立即啟動windows 7授權,請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輸入:

         slmgr.vbs –ato(若不輸入指令,系統會自動連上kms.ilc.edu.tw進行啟動)

  • 如果顯示0xC004F038,表示已成功啟動授權,但縣網中心的 KMS 系統未超過25台client。只要使用者授權超過此數量,就不會再出現錯誤訊息。
計數不足
  •   如果跳出下列視窗,表示已正常啟動

      成功啟用

    =============================================================

    注意事項:

    1、KMS 認證啟動程序,僅允許本縣國中、小學學術網路所分配的合法IP網段進行認證,其餘網段之IP無法認證。

    2、上述認證動作只要在安裝Windows 7後,30天之內執行一次即可,但在啟動後180天內一定要回到學校內部網路,讓Windows 7自動連回縣網伺服器認證一次。若未啟動windows 7,則超過 30 天使用期後會自動進入精簡功能模式(RFM),在RFM 下只能使用IE,且使用期限一小時。

    3、如果電腦已經有隨機版作業系統(如Windows Vista),尤其品牌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等,BIOS內會有ACPI_SLIC訊息寫入OEM Windows的版本。由於KMS大量授權的限制,這些電腦的KMS認證啟動可能不會通過。詳細資料請參考: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42962/zh-tw。

    4、其它說明文件請參考: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technet/windowsvista/plan/volact.mspx

    ============================================================

    錯誤訊息說明:

    (參考:http://ca.nctu.edu.tw/html/5_Faq/02_kms.html)

    •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80070005,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
      -0x80070005:存取遭拒。要求的動作要求較高的權限。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在執行命令提示字元(cmd)時,沒有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造成啟動失敗。
      請您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cmd.exe,然後按一下「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6C,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
      -0xC004F06C: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金鑰管理服務 (KMS) 判定要求時間戳記無效。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在電腦中設定的時間和KMS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造成啟動失敗。
      請您前往「控制台」選擇「時鐘、語言和區域」,並在「日期與時間」中「設定時間和日期」。
    •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跳出錯誤訊息代碼 0XC004F074,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
      -0XC004F074: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無法聯繫金鑰管理服務 (KMS)。
      -您可能在系統的時區設定和KMS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造成啟動失敗。這個問題在您安裝英文版的作業系統時較常發生。 請您前往「控制台」選擇「時鐘、語言和區域」,並在「日期與時間」中「變更時區」,務必調整為UTC+8 台北,以利通過認證。
    •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39,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
      -0xC004F039: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無法啟用金鑰管理服務 (KMS)。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的電腦和KMS認證伺服器之間的網路連線出現問題,造成啟動失敗。
      請確認 TCP連接埠 1688(預設值)未遭到防火牆封鎖或以其他方式(例如:防毒軟體等)篩選。
      如果您的區域網路出現問題,請您聯絡各館舍網路管理人,瞭解區域網路的設定。
    •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38,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
      -0xC004F038: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金鑰管理服務 (KMS) 所回報的計數不足。請聯絡系統管理員。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KMS 主機上的計數不足,而使得您暫時無法通過認證。比較常在KMS主機進行更新或重新架設時,才會發生。微軟認證機制中訂定:必須有超過25個用戶連連線至 KMS主機,認證服務才會正式啟用。請您稍待幾天,等待伺服器記數超過25人次,您就可以正式啟用。Windows 7 /VISTA 在未通過認證前,仍可正常使用30天。
    •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35,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
      -0xC004F035:軟體授權服務回報電腦無法啟動與磁碟區授權產品金鑰。 大量授權系統需要從合格的作業系統升級。
      -根據微軟的說明,這個錯誤訊息是由於您的電腦BIOS是配合硬體廠商隨機出貨版本(OEM)的 Microsoft 作業系統而設計,欲安裝Windows 7 / VISTA,必須先安裝硬體廠商附的隨機出貨版Microsoft 作業系統才有合法BIOS,之後才能在安裝Windows 7 / VISTA 時,通過KMS認證。
      若您目前安裝的作業系統,並非隨機版的Microsoft 作業系統,請您聯絡您的硬體廠商或經銷商,為您更新BIOS以合於當初的隨機版作業系統,之後在安裝Windows 7 / VISTA 時,才能夠正確通過KMS認證。若您無法取得更新的BIOS,則建議您不要在這台電腦上安裝Windows 7 / VISTA。